不支持Flash

ATP重拳惩戒赌球案第一人曝光 反腐败计划上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10日消息,正在筹备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大赛组织工作的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在上海科技馆的大师杯开幕式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媒体通报此前已经被披露出的意大利选手迪毛罗因参与线上赌球遭到重罚及禁赛的消息,宣布迪毛罗将被禁赛9个月,并处以高达6万美金的重罚。

  据ATP总裁德维利斯先生在发布会上披露,经确切调查,世界排名仅第124位的迪毛罗被发现在2006年11月2日至2007年6月12日期间曾总计多达120次参与线上赌球活动,不过由于“并没有明确证据表明他所参与的赌球活动涉及其本人所参加的比赛,因为此前曾传闻的“三年禁赛期”被缩减为目前做出决定的9个月,而迪毛罗也成为ATP最近以相当大力度所推出的重拳举措--“反腐败计划”(the Anti-Corruption Programme)下遭到严惩的第一名男子职业网球选手。

  此外,对于目前男子网坛所经受的“职业选手私下

赌球成风的质疑”,德维利斯表示这是对
网球
运动发展的一种威胁,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认为男子职业网坛已经被这种不良风气所“腐蚀”掉了。

  德维利斯说,“我不相信大多数人处于这种状况,诚实和正直还是普遍存在的。对于正在接受调查的那些球员,我们并不是针对他们个人,而是对卷入的那些比赛进行调查,究竟那些投注在上面的钱最后是流到那里去了,我们是想弄清楚在那场比赛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即使是调查本身也不会妄加判断,如果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这些球员参与了赌球,那么我们还是应该假设他们是清白的。”

  而在被问道目前ATP是否正在进行除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以及已经结束的

意大利选手迪毛罗之外,其他涉及更多职业选手卷入丑闻的赌球案调查时,德维利斯表示ATP并不愿意透露详细的情况,他说,“我们只在认为某些比赛的确具备嫌疑性时才会设立调查,不过我们不会对此发表任何意见,或是透露任何详细情况,因为这会对被卷入调查的选手不公平,他们的名誉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都会受到影响。不过我们也对选手们做出了一些要求,例如他们必须在48小时之内对自己被操纵赌球的人私下接触的情况上报ATP,否则同样难以避免遭到处罚。”

  最后,德维利斯以ATP官方的口吻表示相信诚实和正直依旧是目前职业球员个人品质中的主流,他说,“我们相信巡回赛中的大多数人都有着很优秀的品格,他们能够辨认哪些事情是错误的,知道哪些事情一旦发生后果是无法挽回的,了解事情一旦被曝光,不论是协会、媒体、其他球员都会有怎样的反应,这样去做的风险是很大的,将会面临ATP予以惩戒的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

“We will do everything we can.”(我们将采取任何所能做到的一切手段)这是德维利斯在发布会临结束时代表ATP所发出的誓言,也显示出了他们在惩戒和杜绝赌球等一系列不良风气上的决心和恒心。

  (Joe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