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用最强音结束本赛季 望明年破桑神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7:55  新浪体育
费德勒:用最强音结束本赛季望明年破桑神记录

君临天下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的开幕式隆重举行。身穿经过重重选拔脱颖而出的“挂帅”礼服的网球大师们 在现场众多球迷的呐喊声中面带微笑地走过红毯,来到本次开幕式的举办地上海科技馆。以下为诸位大师访谈。

  问:如何看待今年的这几次失利?输给纳班和纳达尔。

  费德勒:跟纳班的比赛是连续输了很不幸,卡纳斯的两场比赛连得不近,第二次是有机会的,很遗憾。跟纳达尔是有赢有输的。这个赛季我觉得我比较满意,没有伤痛出现,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上海是我的福地,我希望以最强音结束这个赛季。

  问:费德勒来上海这么多次,给新来的大师有没有一些游玩的建议?比如食品什么的。

  费德勒:每次来上海都希望能以不同身份来,但每次都不能来玩。每次我都是来打

大师杯的,比赛还是最重要。我到过上海外滩和新天地,在那吃了一顿很好的饭。上海人民很友好,我在这也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04年旗忠开幕的时候我也来过,但是来去匆匆,包都没有打开。

  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你的生日,到时你也许已经打破了桑普拉斯的纪录,你要是在北京,要如何庆祝?

  费德勒:我也希望能够打破桑普拉斯的纪录,就算到时没有打破,也没关系,我也有很多机会。8月8日?我希望能够作为瑞士的旗手参加开幕式,就象雅典一样。但是怎么庆祝我还没有打算。

  问:雅典男单失利你很沮丧,你怎么看北京奥运会?怎么看中国女子选手?

  费德勒:雅典奥运会打起来还不错,但不构美妙。奥运会上争金很特殊,四年一次,大满贯还是每年一次呢。我认为高举瑞士国旗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荣誉,我希望明年能够健康的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看过中国女选手的比赛,他们大批地成长。我也希望中国男选手也迅速成长起来,当然不要太大批。现在中国如果想下力培养某一个项目那将会有很大的进步,现在北京和上海的

网球市场就很好。

  (新浪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