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生爱女费德勒未当面道喜 称造小人不到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费德勒和伍兹的关系究竟有多铁?瑞士天王说了,如果伍兹和蒂埃里·亨利同时跌进水里,他肯定会先救前者,“因为我们认识的时间更久”。但问题是,这两位天王的日程安排实在太紧凑了,以致于费德勒想当面一睹“小侄女”真容的愿望不得不一拖再拖。

  “其实我和你们一样,也只在网上看过小萨姆(伍兹女儿)的照片。她很漂亮,长得和泰格、埃琳很像。也许到了明年年头的时候,我会有机会去亲眼看看她,再送她点小礼物。”当然,到时的费德勒还能顺道拜访一下老友伍兹。之前两年的11月,他们总能趁着大师杯、汇丰赛的机会在上海的地界上小酌一番,而今年,因为伍兹没有现身佘山,这叙旧的好机会自然也就错过了。

  26岁的费德勒,31岁的伍兹,他们是各自领域中的头号人物,所以理所当然的,在“虎公主”萨姆·伍兹降生之后,人们也越来越好奇,“小费德勒”的惊喜会在何时诞生。“是的,我喜欢孩子,但现在还不是最理想的时候。因为现在我的生活重心还集中在比赛上,我不希望孩子因此受影响。不过未来,我想自己会是个好爸爸。”费天王口中的未来是指退役后吗?也许吧。但这可有个问题,因为他一直强调自己希望打到35岁,但那么一来的话可是很容易和孩子产生代沟的哦。

  “如果可能的话,你希望孩子能从你或者未来的妻子那儿继承到哪些优点呢?”在整个访问过程中,米尔卡一直坐在费德勒身旁的沙发上,尽管这个提问依旧是冲着费天王而去的,但似乎这位女主角对此也有点好奇,终于将目光从手机屏幕转到了男友身上。“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我想这是天下所有父母共通的心愿吧。是男孩还是女孩,其实我真的不在乎这个,都一样的。只要能够健康、快乐地长大就好了,我不会有太多的要求。”当费德勒说到孩子的时候,你能够感受到,他的那份心情真的和普通人是一样的。

  费德勒是温文尔雅的,至于罗曼蒂克的诗情画意,在上海这座于他已不再陌生的城市,他也有了所感所想。“我最喜欢外滩,很浪漫,如果这回能抽出时间的话,我希望能再去看看,当然是带着女朋友一起。”说完这句,费德勒与米尔卡的目光恰巧在空气中对上了,然后就是彼此的默契笑容。

  没有人能预知,35岁时的费德勒会是网坛上怎样的一道风景,但温馨的家庭、忙碌的慈善工作以及他对

网球运动依旧的热爱,想必这些都会是推动他迈向目标的动力,哪怕到时的他已经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退了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