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状态正酣却再陷疑团 美少女如何能挽回同胞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网坛第一美女莎拉波娃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拿下小组头名,成功跻身WTA总决赛半决赛榜单后,一方面让人们对于美少女脆弱肩部的担忧烟消云散,但与此同时,另一个疑问相伴而来,拥有这样的强势,莎娃会代表国家征战联合会杯吗?而与之平行的问题是,如果她成为了联杯的一员,能否被她的队友们接纳呢?

  在马德里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这位长在佛罗里达洲的俄罗斯美少女以5-7/6-2/6-2逆转同胞库兹涅佐娃。而这场比赛的结果,莎娃终结了同胞的继续前进的梦想,而同时也确保了自己成为了马德里四强中的一员。早在几个月之前,当莎娃作为陪练的身份亲临莫斯科为征战联杯的同胞们加油时,库兹娃的话语让她深陷尴尬,她质疑说,莎娃凭什么出现在这块场地上。或许当莎娃被问及她和这些俄罗斯的队友除了战友关系外,是否依旧能成为朋友时,答案变得显而易见。

  “这是(

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尽管我们都是俄罗斯人,但是我们却在不同的地方对自己进行着深造。”莎娃指出了其中的最重要的一点,“我们都是沿着自己的方式,才成为了今天的自己。”莎娃继续说道,“当然,我们依旧可以成为朋友,尽管在第二天我们将成为球场的对手,然后淡忘掉我们是朋友这个事实,在球场上奋力拼搏,这就是网球的精髓。”

  如今,莎拉波娃一心想要获得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然而游戏规则告诉她,如果她想让一切朝着她的预想前进,那么她必须要出现在国家队的大本营之中。尽管这样的动机可以被理解,不过对于她的同胞,那些为了国家的荣耀拼尽全力的选手,她们的命运就被写下了不公,毕竟她们付出了很多莎娃所不成付出的东西。

  在美网早早出局之后,莎拉波娃曾经把家乡的克林姆林杯作为个人美网复出后的首个赛事,然而,首战即遭淘汰,莎娃拥有了一个遭到不能再遭的结局,然而,当转战马德里,莎娃开始征战对于个人更加重要的赛事之时,三战全胜,状态正酣,这一切再次让人们心生疑团。莎娃表示,长时间困扰她的肩伤直至今日也尚未痊愈,不过却已经好很多,“伤势仅仅影响了我的发球,所以我尽量依靠回球来建立优势,尽管这样会削弱我的

竞争力。”莎娃继续说道,“我在飞往这里的一周前开始训练发球,所以现在一切都不错。”

  在今日的比赛中,莎娃力克伊万诺维奇后,她成为了小组头名跻身半决赛,她的下一位对手将是另外一位同胞查克维塔泽,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世界第一海宁和伊万诺维奇之间展开。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