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土高人曾厌弃网球 费雷尔:不顺心就做建筑工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与大多数顶尖的网球选手一样,西班牙人费雷尔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当他的个头刚刚高过网球场中央的网时,他12岁的哥哥雅维尔就已经获得了这个年龄段的全国冠军。而他自己在经过了初步的网球培训之后,则拿到了去巴塞罗那读书兼网球训练的全额奖学金。

  费雷尔虽然从小在网球方面显示了一定的天赋,但是他并没有像他的同胞纳达尔一样很早地就在职业网坛崭露头角。出生于1982年的费雷尔直到25岁这年,才终于拿到了年终大师杯的入场券。“是的,我曾经有过一段十分迷茫的时间,不过还好,我还是回到了网球这里,2002年以来我一直在进步,直到今年,我终于挤进了八强。”费雷尔说。

  “那时一切都进行得很不顺利,而且……年轻……”1999年,17岁的费雷尔准备转入职业选手,无奈那道坎他怎么都跨不过。排名无法上升让这个年轻人开始自暴自弃,他开始厌恶球场,厌恶那个绿色的小圆球。

  有一天,因为费雷尔故意训练迟到,他的教练皮尔斯大发雷霆,将他关进了训练场边的一间小黑屋,这个两米见方的小屋子平时是用来堆放

网球的,只有一个很小的通风口。为了让费雷尔记住这个惩罚,皮尔斯还将屋子的门上了锁,规定谁也不准擅自把费雷尔放出来。仅仅过了几分钟,皮尔斯就听到费雷尔的大喊大叫,他试图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尽快走出那间“该死的屋子”。

  皮尔斯的惩罚彻底激怒了费雷尔。第二天,费雷尔非但没有按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反而一整天都不见人影,原来,对网球百般厌恶的费雷尔干脆去了一个工地上当起了建筑工人。整整一个星期,费雷尔每天要做的,仅仅是把砖块搬上独轮车,从日出到日落,单调得令人抓狂。一个星期结束后,费雷尔得到了报酬——30欧元。

  领到薪水的那天晚上,费雷尔给皮尔斯打了个电话,告诉自己的教练想回来继续打球,皮尔斯没有说什么,不过第二天一大早,他欣喜地看到费雷尔准时出现在了球场上。

  从此之后,费雷尔成了“模范学生”,皮尔斯那间小黑屋也再没派上过用场,虽然直到现在,那间屋子依然在费雷尔当初的俱乐部里,但它的作用仅仅是堆放训练用球了。

  “我相信我是唯一被教练关在那间屋子里的人了。”费雷尔笑着说,“当时我只有17岁,我相信这个年龄的年轻人通常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过现在我知道了,而且这几年来,我一直在享受网球带给我的美好。”突然,他又神秘一笑,“不过谁知道将来会怎样呢,说不定哪天我打得不顺心,我会考虑重新回去做建筑工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