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笑称原本最爱乒乓 选择网球只因中国高手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上海,费德勒或许是八位网球大师中最忙碌的人。为了不停刷新自己的纪录,从来到上海后,他就未曾停止过训练;同样为了回报赞助商,他也不顾辛劳四处作秀。即使已经贵为天王,费德勒依然拥有自己的中国梦想:“在明年自己的生日那天(北京奥运会开幕)成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

   等待卫冕狂练反手

  从安静的巴黎来到喧闹的上海,费德勒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除了时差作祟外,日新月异的上海也让这位“上海通”有些找不着北。在静安体育馆享受了几次单独训练后,还在寻找状态的瑞士天王前日来到旗忠网球中心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

  “目前,我还在倒时差,每天下午我还是有点困。我还在寻找最合适的比赛节奏。”经历了两天单练后,费德勒选择西班牙球员费雷尔一起练球,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中,费天王几乎一直在练习自己的反手。谁都看得出他的目标就是纳达尔。对此,费德勒微笑着,也没有避讳,“纳达尔的表现一直很优秀,他依然是我最大的对手。”

  或许是在纳豆的老乡面前找到了应付纳豆的方法,对于未来的比赛,费德勒相当自信,“倒完时差,明天开始我就会渐入佳境,毕竟我就是来卫冕的。”

  从小喜欢的是

乒乓球

  旗忠的训练显然令费德勒找到了感觉,兴奋的他禁不住透露了不少自己的小秘密。“我喜欢喝卡布基诺,女友米尔卡喜欢喝拿铁。偶尔,我也会亲手为她冲上一杯可口的咖啡。” 的确,与米尔卡相爱后,费德勒开始了诸多的改变,“要知道,我15岁前一直是个素食者,不过现在我喜欢和米尔卡尝试各地的

美食,中国菜、墨西哥菜和泰国菜,我都很喜欢。”尽管是个不折不扣的美食家,但费德勒却是个十足的烹饪盲,“我一点都不会,或许以后有时间我会尝试烹饪。”

  费德勒还有很多愿望和计划,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或许就是自己的中国心愿,“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8月8日,很巧,那是我的生日,我也希望那天我能够担任瑞士的旗手,参加这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就像费德勒自己描述的那样,他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仅仅是因为我这些年都来上海比赛,要知道小时候,我就很喜欢乒乓球,不过最后我选择了

网球。”费德勒耸耸肩,笑着说道,“因为,我知道中国的高手太多了。” 据《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