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坛顶级高手齐聚上海 天王新贵竞逐年度收官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4:00  深圳特区报

  有人说,中国网球公开赛只是让世界上的一小部分人认识了中国网球,而上海大师杯则向全世界展示了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在世界网坛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本月11日,2007年最精彩的世界男子网球收官战——上海大师杯将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拉开帷幕。这已是大师杯落户上海的第四个年头。总奖金额高达4450000美金的大师赛吸引了8名世界顶级球手的参与,他们分别是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罗迪克、费雷尔、冈萨雷斯及加斯奎特,精彩绝伦的顶级对阵即将开始……

  “天王”签运极佳

  “这是汇聚了ATP最顶尖8名球员的比赛,无论其中任何两位的较量都堪比一场大师系列赛决赛或者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所以每一场都很难打。”近日,当

大师杯抽签仪式结束后,赛事总监德拉维特如此总结陈词。但是根据抽签情况来看,卫冕冠军费德勒可谓签运极佳,在他所代表的红组内一枝独秀,比赛前路平坦。

  天王领衔的红组内包含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美国“金童”罗迪克以及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罗迪克对阵费德勒1胜13负,达维登科对阵费德勒0胜10负,冈萨雷斯对阵费德勒0胜10负,但达维登科在今年法网半决赛惜败于“奶牛”,冈萨雷斯更是在年初的澳网决赛功败垂成,完败于费天王,此番两人都会像罗迪克一样抱着复仇之心前来。

  另外一组金组则堪称青年才俊云集之地,由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和费雷尔组成。无论是世界第二纳达尔还是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或是最后时刻锁定上海大师赛门票的加斯奎特都只有20岁上下,三位球员将在同组较量中检验谁才是新人王,而在该组中年龄最长的费雷尔现场目睹了这一抽签结果,难掩倦意的面容中透出一丝隐忧——是的,这确实是个死亡之组。

  世界前三期待恶战

  如果说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交锋是当今网坛最顶尖碰撞的话,那么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在这份叫做“与费德勒抗衡”的名单上,德约科维奇也早已预定了一个位子。费德勒在来到上海大师杯之前就表明了是为了卫冕而战,纳达尔则说出有信心打败费德勒的话,而德约科维奇则在到达上海的第一时间口出“狂言”:“我来上海,就是为了冠军来的。”可见,世界前三的对阵,就是大师杯的最大看点,恶战即将上演,让人激动万分。

  小德和“天王”的交锋追溯到2006年,那一年他在蒙特卡罗大师系列赛上,以1:2败给了费德勒,而之后的连续三场比赛,他都没能从费德勒的手中拿下一次胜利。根据双方最新的交战记录,德约科维奇也只不过6战1胜而已,只不过别具意义的是,他在费德勒想要拿下50冠的当口,不偏不倚地给了他致命一击。此外,他在今年的美网决赛上,和费德勒“重逢”的桥段,也给这位塞尔维亚新星添加了不少神奇的光环。20岁的小德面对记者不带保留。他表示,之前的巴黎大师杯自己打得不好,所以在结束那边的比赛后立即去了蒙特卡罗,密集训练,为的就是在大师杯上和费德勒再次交锋。

  新鲜血液注入大师杯

  作为年终世界男子网坛的最后一出大戏,上海大师杯汇聚了全球最顶尖的八名超一流选手。而其中有三名选手,是初次参与到上海大师杯的比赛当中,他们将给大师杯注入怎样的新鲜血液也值得大家关注。

  这三人包括西班牙的费雷尔、智利的冈萨雷斯以及法国的加斯奎特。有意思的是,三人除了都是职业生涯首次直接晋升为“大师”之外(冈萨雷斯2005年是替补参加后两场小组赛),他们还在本赛季美网之后的亚洲巡回赛事中全部拿到过单打冠军。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稳定男”的费雷尔是除纳达尔之外另一个入围大师杯赛的西班牙选手,为这个号称红土王国的国度再次争得了荣誉,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则是继前辈里奥斯之后,第二个直接以世界前八的身份跻身ATP年终

总决赛的直立人,至于清秀可爱的加斯奎特,对于早已退出男子网坛一线军团行列的法国人来说,继2001年的格罗斯让之后,加斯奎特在最后时刻搭上的末班车还是让他们感到异常的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