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掀翻费德勒却竟无缘上海 做嫁衣引众天才疯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6:31  新浪体育
纳班掀翻费德勒却竟无缘上海做嫁衣引众天才疯抢

在上海我们看不到阿根廷雄鹰的振臂怒吼

  新浪体育讯 再次击败费德勒,证明了纳尔班迪安在马德里决赛的胜利绝非“偶然”,事实上,不论是在马德里球速更快的场地,还是在巴黎球速较慢的场地,阿根廷雄鹰有的是法宝对抗瑞士球王,那就是从发球到接发球,再到正反手攻防全面性的十足抗衡能力,对于此,即便是费德勒自己也不能不服,因为连续两场在足够重视的前提下双双失利,本身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只不过,对于与纳达尔一样操着西班牙语的“斗牛英雄”纳尔班迪安来说,赢球的喜悦却无论如何也抵不上无奈的遗憾来得让人的情感更为强烈。

  由于在周四所进行的其他第三轮比赛中,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领先自己的其他竞争对手大多同样获胜过关,已经凭借确保赚入的积分在巴黎大师赛结束之后继续排名其前列,因此,即使纳尔班迪安最终能够勇猛到底,一举摘下巴黎的冠军锦标,也无法在比赛落幕之后跻身ATP冠军积分排名榜的前8行列。也就是说,进军上海

大师杯的大门已经提前对这位2005年的赛会冠军关上了,而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毕竟,作为当今男子网坛少数在快速球场有能力与费德勒一较高下的超一流好手之一,近来状态无比神勇的纳班遗憾缺席第三度的亮相,无疑会使得上海旗忠赛场的竞争略为失色。

  此外,对于纳班来说,本场挫败费德勒复仇决心的胜利不仅仅是为自己书写了又一段的传奇佳话,更甚的是,他的慷慨相助也为其他正在做最后冲刺努力的选手们做了“嫁衣”,尤其是那些唯恐会在接下来的轮次与瑞士球王相遇的选手,因为一旦几乎是战无不胜的费德勒提前离场,那么最后冠军的争夺无疑也就变得更具悬念,而同时他们在最后时刻搭上前往上海班机的可能性也就更高了一层。

  像是雄心勃勃的英国天才穆雷,在轻取周三爆冷横扫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法国老将桑托罗之后,他目前的冠军积分已经增长至351分,暂列第9位,距离排在第8、本轮同样获胜的罗布雷多只有2分的差距,而领先排名第10的加斯奎特则有5分。接下来的1/4决赛,穆雷将与加斯奎特展开硬碰硬的对话,两位青年才俊之间的胜者不仅能够晋级半决赛,而且还能将冲刺上海的主动权进一步抓在手里,而同时随着上半区签表中堪称最大险阻的费德勒出局,相比起瑞士球王,无论是纳尔班迪安还是另一位八强好手费雷尔,显然两人都有着更好的机会杀从这一区脱颖而出,杀入最后的决赛,并以冠军的身份庆祝自己收获飞往上海的机票。

  至于下半区,同样的,随着费德勒的早早退席,这一区的所有选手也都一下子看到了争夺最后冠军的希望,尤其是罗布雷多与巴格达蒂斯,两人即将在周五的1/4决赛中展开恶战,胜者将能够继续前进,目标直指争冠与上海行。不过对于两人来说,他们中的胜利者在半决赛将面对的对手,却极有可能是本周在巴黎重新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的纳达尔,后者本轮同样是轻取费德勒的同胞瓦林卡,接下来的八强战将面对哈斯与尤兹尼之间的胜者。对于哈斯来说,由于第三轮不敌尤兹尼,与布雷克和伯蒂奇一样不得不提前出局;而对于尤兹尼来说,虽然淘汰哈斯,1/4决赛与纳达尔的争斗也是同样关键,而且他必须至少闯入决赛,方能可能继续留在上海最后席位的争夺行列。

    点击查看晋级形势: >>>签表上半区   >>>签表下半区

即时冠军排名
球员名
即时积分
本周成绩
本周增分
1
费德勒
1306
巴黎大师赛第三轮出局
15
2
纳达尔
1062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3
德约科维奇
894
巴黎大师赛第二轮出局
1
4
达维登科
545
巴黎大师赛第三轮出局
15
5
罗迪克
466
休战
0
6
费雷尔
450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7
冈萨雷斯
381
巴黎大师赛第二轮出局
1
8
罗布雷多
353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9
穆雷
351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10
加斯奎特
346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17
尤兹尼
304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18
巴格达蒂斯
300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20
纳尔班迪安(出局)
280
巴黎大师赛八强
25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