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资格最后两席位苦争 7大高手谁会分一杯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冈萨雷斯(380分)

  “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是目前最接近大师杯席位的竞争者,冠军积分榜排在第7位。尽管在巴塞尔室内赛上,这位猛将被仅止步第三轮,但12个冠军积分的入账到底还是让他有所欣慰。目前,他领先第八位的哈斯51分,考虑到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大师杯入围者的联袂参赛,只要这个智利人不被爆冷早早出局,那张上海机票八成是飞不掉了。

  哈斯(329分)

  巴黎大师赛9号种子的身份替这位德国老牌金童多挣了一轮休整时间。对在里昂遭受了肠胃炎折磨,连赛场的边都没能挨上的哈斯来说,这是继续固本培源的好机会。与冈萨雷斯比起来,哈斯第八名的这个“及格”位置可就风雨飘摇得多。从第9名的罗布雷多到排在第13的加斯奎特,他们与哈斯的差距都在8分之内。

  罗布雷多(328分)

  虽说这位“白马王子”是最早把今年

大师杯礼服试穿上身的人,但落后哈斯1分,又仅领先第9位布雷克1分的紧咬状态让他只有勇往直前一条路可选。不过,当他站上巴黎的舞台,里昂首轮出局的恶梦还会残存在他的眉头吗?如果没有意外,罗布雷多很可能将在第三轮遭遇哈斯,届时竞争者的行列中就将有一人被直接除名。

  布雷克(327分)

  作为去年的大师杯亚军,这回布雷克的境遇要艰难不少。如果巴黎的“抢分行动”进行顺利,他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就是加斯奎特,那势必会是一场死磕。美国人本赛季已参加了23项赛事,但51胜23负的战绩总是提醒着人们他的状态不佳,而上周巴塞尔的止步第二轮更是个糟糕的预示。

  穆雷(326分)

  如果不是那犹如梦魇般的手腕伤势,穆雷也许根本用不着如此小心翼翼地期待一张大师杯入场券。但接连错过法网与

温网的经历却足以让这位英国天才的心态更快成熟起来,所以他很清楚,在巴黎等待着他的将是什么。

  伯蒂奇(322分)

  相较于罗布雷多与布雷克遭遇的挑战,伯蒂奇在巴黎大师赛上的抽签则是喜忧参半。刚入围大师杯第六个名额的费雷尔很可能是他的第三轮对手,不过后者近来状态疲惫,未必会尽全力相争。不过即便走得再顺利,费德勒都会是半决赛中的一道大障碍。

  加斯奎特(321分)

  加斯奎特本周的冠军排名下滑了两个座次,尤其是他居然在上周里昂大奖赛的第二轮输给了同胞特加松,这多少就让人对他的入围前景不表乐观了。原本,因为“巡回赛最佳五项”中的最低积分仅为10分,法国小将在里昂赛前可谓信心饱满,但现在他显然需要及时调整心态。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