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晋级上海还剩最后可能 对手送礼翻版04萨芬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34  新浪体育
纳班晋级上海还剩最后可能对手送礼翻版04萨芬神奇

大块头有大智慧

  新浪体育讯 巴塞尔25日消息,从马德里的连克世界前三到巴塞尔首轮出局,纳尔班迪安再次让世人大吃一惊!在今天结束的巴塞尔赛首轮,纳班被费德勒老乡瓦林卡仅仅耗时90分钟7-6 (7-5)/6-2击溃,不仅丢掉了再次面对费德勒的机会,顺带把晋级上海大师杯的理论可能压榨到最低。

  这已经是瓦林卡连续第四次击败纳班,本场获胜也使得世界排名仅仅35位的瑞士NO.2对阵纳班的总战绩达到4胜2负。纳班在巴塞尔的历史战绩非常不俗,2002年他就在这块场地上夺魁,此外他还拿到过两次赛事亚军,不过在马德里的过度疯狂似乎将其精力耗尽。对于失利纳班无可奈何,他说:“这是一次很困难的对决,我还没有足够的时间适应。对手打得很好,而在马德里之后,我感到了疲惫。在这里打球,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它们更低。但是我已经开始瞄准巴黎,我将努力训练做好准备。”

  在本周的世界排名上,纳班成功飙升7位列第18,因此从理论上来讲,冠军积分255分的纳班晋级上海还剩下两种可能。第一:在巴塞尔和巴黎接连夺魁,迈过400分的警戒线以第八名的身份成功突围,这个极度理想化的方案已经破产。此外还有第二种可能:那就是虽然纳班在巴塞尔失手,但是他却最终在巴黎夺魁,而与此同时,那些竞争

大师杯的其他选手在这两周内集体失手,从第8名的哈斯到14名的柳比西奇,他们的积分都不超过355分,这样纳班以355分的超低分赶上海末班车。这两种可能都是理论上的计算,第一种纳班已经放弃,因为这需要他连续11场比赛赢球,而且还要完成再次击败费德勒的壮举,即便纳班有这个勇气,但是也没有那份神仙一样的体能和精力。已经在职业网坛浸淫7年的纳班,很善于打理自己的巡回赛赛程,深谙“放弃与收获只是镜子两面”的道理,让自己壮硕的躯干放松一个星期,让自己更熟悉室内地毯球场,巴黎或许又可以重新开始。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第二种可能性,就是看对手的脸色,这似乎更加滑稽,因为纳班的对手:布雷克、加斯奎特、伯蒂奇、柳比西奇等人本周都各自打进赛事第二轮,不少人的最佳五项成绩依旧有成长空间。纳班追赶冈萨雷斯已经没戏,但是追赶哈斯等依旧有可能。在ATP即时排名榜上,排名第8的哈斯积329分,罗布雷多328分,布雷克327分,加斯奎特321分,伯蒂奇318分,莫亚316分,柳比西奇315分,他们距离355分最多40分,最少只有26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纳班登陆上海必须具备以下三个必要条件:第一:这些选手本周都无法取得进四强以上的成绩;第二:这些选手集体发懵,翻版

马德里在巴黎止步第二轮;第三,纳班自己不发懵,在巴黎再度夺魁。以上三个条件缺一不可。这一切听起来仿佛是天方夜谭。

  不过,话又说过来,如果不谈对手的表现,也不谈上海,纳班再度发飙在巴黎封王依旧具备可操作性。费德勒本周参加了巴塞尔赛,考虑到天王的体能问题,他退出巴黎大师赛的可能性非常大。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虽然都在马德里铩羽而归,但是大师杯在即,保存实力谨慎参赛将是两人的主导策略。现在对于纳班来说,能不能参加大师杯,命运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握中了,因此在巴黎横竖都是拼了。如果纳班能够在巴黎夺魁,并最终如愿以偿登陆上海,那么他将成为继萨芬在2004年的岁末神奇表演后,又一位实现赛末大翻盘的选手。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