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克维塔泽入围WTA总决赛 美貌阵容占据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21  新浪体育
查克维塔泽入围WTA总决赛美貌阵容占据半壁江山

查克维塔泽在WTA公布的入围榜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奥地利林茨23日消息,WTA官方当地时间周二正式宣布,俄罗斯美少女查克维塔泽以截至目前2626分的冠军积分,确保年终TOP8的排名,并成为第6个入围马德里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此前,包括世界NO.1海宁、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与伊万诺维奇,以及一周前8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已先后占据八强席位。有意思的是,在本届马德里WTA年终总决赛上,将至少有3名选手是首次入围,包括20岁的查克维塔泽与年纪相仿的塞尔维亚双姝,而三位美女也是在本赛季持续表现抢眼。

  其中2007年可以说是查克维塔泽取得个人职业生涯多项突破的1年,除在温布尔登大赛第三轮意外输球之后,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均至少进入八强,而9月份在法拉盛更是一举进入美网四强,这也是这位俄罗斯

美少女的首个大满贯赛四强席位。此外,截至目前,查克维塔泽已经在澳大利亚霍巴特赛、荷兰
奥迪
纳赛、美国辛辛那提赛以及洛杉矶斯坦福德精英赛上夺得四项冠军锦标,也是继世界NO.1海宁之后本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而尤其是在秋季的北美硬地赛场,查克维塔泽曾一度保持着相当不俗的连胜战绩。

  据悉,本届WTA年终

总决赛将于11月6日-1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除去以上已经率先入围的6名选手之外,美国的四届温布尔登大赛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以及本赛季受困肩膀伤势困扰以致世界排名急剧下滑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将有望成为最后两位八强席位得主。

  不过其中莎娃由于此前因伤导致状态欠佳,在俄罗斯莫斯科家乡作战的克里姆林杯上早早出局,还连带影响到她接连退出上周的苏黎世公开赛以及本周的林茨锦标赛,因此俄罗斯美少女能否在下个月复出,顺利出征马德里,已成为总决赛席位之争的最后悬念。而一旦她再度被迫因伤退赛,目前在WTA冠军积分榜上排名其后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以及法国的温网亚军巴托丽将有望成为替补的热门人选,两人目前正在同时角逐林茨锦标赛,以求争夺最后的在积分榜上向莎娃靠拢的机会。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