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黎世赛海宁艰难赢得破发大战 19场连胜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2:05  新浪体育
苏黎世赛海宁艰难赢得破发大战19场连胜挺进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消息,总奖金额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瑞士苏黎世公开赛在瑞士进行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对阵捷克18岁少女瓦伊迪索娃,结果海宁以3-6/6-3/7-5逆转击败对手率先进入决赛。海宁的决赛对手将是戈勒文,后者以6-0/6-4的比分淘汰了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

  海宁在与瓦伊迪索娃的比赛中,海宁在瓦伊迪索娃的前三个发球局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但是四个破发点的机会都被自己浪费了,第8局,海宁被瓦伊迪索娃利用唯一次破发点的机会完成破发,海宁反而以3-5落后,第9局瓦伊迪索娃在自己的发球局连得四分以6-3拿下第一盘。海宁第一盘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3%,还送出了3次双发失误,瓦伊迪索娃在总得分上以37比28领先世界第一海宁。

  第二盘海宁成功的保住第一局之后第二局先拿下了两分,瓦伊迪索娃还是顺利的保住发球局。第三局海宁一度以15-40落后,海宁注意提高自己的一发成功率,艰难的破发成功;第4局海宁拿到过一个破发点,但是还是无法完成破发。随后的三局各自保发,海宁在第8局等到了机会,三次破发点机会海宁拿下一分终于破发成功取得5-3的领先,第9局海宁顺利的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回敬对手一个6-3。

  决胜盘,海宁在第一局经过平分的争夺再次取得破发,但是在第二局让瓦伊迪索娃连续得到四分破发回来。第3局海宁率先破发,第4局一度以15-40落后,虽然追到了平分但是再次被瓦伊迪索娃回破。第5局,依然是海宁以破发拿下这一局。海宁随后保持住这多破发一次的优势,第9局瓦伊迪索娃的发球局被海宁逼到过赛点,瓦娃艰难的保发,第10局,又是打到平分之后,退无可退的瓦伊迪索娃再次破掉海宁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到5-5平。第11局再次经过平分的拉锯战,经验占优势的海宁第三盘第4次完成了破发,第12局又一次发球胜赛局,海宁没有给18岁的瓦娃机会,以7-5拿下了决胜盘。

  全场比赛海宁在决胜盘破发大战中艰难的胜出显示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能力,瓦娃全场比赛4次破掉了海宁的发球局,率先拿下了一盘,也有过取胜的机会,表现可圈可点,总得分也仅仅以103比109落后于海宁。

  戈勒文在与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第一盘状态神勇,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自己两个被破发点全部化解,送给

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一个6-0,第二盘斯齐亚沃尼的状态有所回升,戈勒文在第9局完成破发,最终以6-4再下一城。这样戈勒文继
斯图加特
赛决赛之后再次获得在决赛中挑战海宁的机会。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