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自称无愧世界第三排位 三会费天王仅差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9日,总奖金高达2,082,500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进行了八强战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迎战克罗地亚少年安西奇。两位兼具实力派和偶像派特质的网坛明星联袂奉献了一场巅峰之战,不过结果小德还是略胜一筹,以比分7-6(2)/6-2击败对手晋级。

  赢下了这场大战之后,德约科维奇成为了第一个跨入马德里半决赛的球员,尽管小德刚满20岁,而他在球场上关键时刻的稳定心理已经令任何对手胆寒,在首盘抢七中的绝佳表现也是直接导致安西奇第二盘的速败。小德赛后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他无愧于世界第三的排位。“第二盘的比赛很不相同,我打得相当出色,并且手感也越来越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德说道。

  对于小德而言,成功跻身半决赛后,他离最后的胜利仅仅只有两步之遥,他理所当然希望能够夺下个人本赛季第六冠,同时也是一项背靠背赛的冠军,不过真的要完成这项任务并非易事,因为他即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正处于快速复苏期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者在此后的比赛中成功掀翻了二号种子本土宠儿纳达尔。对于即将迎战的对手,小德评价道:“纳尔班迪安是一位充满激情和自信的球员,我们都深知他是一位多么优秀的球员,而当然他现在依旧一如以前,所以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是一场鏖战,但我对自己同样充满信心。”

  不过即便小德跨过了纳班这道坎,他的夺冠前进同样有着巨大的阻碍,因为处在另一半区的费德勒将很有可能成为他夺冠之路的下一个障碍,而翻越天王这座大山又谈何容易。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