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豪言马德里争冠 费德勒决战前已有一优势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暂时不看技战术能力的东西,费德勒之所以是世界第一,在合理安排赛程、赛事体能分配方面也无愧为最科学的选手。同样经历了四大满贯的鏖战,世界第二纳达尔的膝盖在温网决赛第四盘就开始背叛了自己;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决赛拿到过7次盘点,但是在最该发力的时候似乎手软了。也许是拥有更多的巡回赛经验,费德勒的确在处理大家都会遇到的“如何处理疲劳”这一难题时解决的更好。

  美网结束之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参加了戴维斯杯附加赛,两人都是单打出战两场、双打出战一场,费德勒随后放弃了日本赛,德约科维奇也放弃了泰国赛,但是来到马德里之前,德约科维奇前往了维也纳参赛,小德在维也纳获得了冠军,相比费德勒多打了5场球,在与奥地利人梅尔泽的比赛中丢了一盘。世界第二纳达尔则因为膝伤直到家乡马德里大师赛才复出。

  马德里大师赛三大种子均出战三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卫冕形势一片大好,纳达尔在与巴格达蒂斯和穆雷两场鏖战之后,1/4决赛遇到状态回升的纳尔班迪安状态全无,惨遭淘汰。德约科维奇经历了与本土选手沃达斯科和费雷罗的两轮鏖战,均分别丢掉了一盘,1/4决赛面对复出的安西奇,小德直到第一盘的抢7才显示出了抢关键分的优势,但是在抢7中不慎扭了一下左脚,这让小德在与纳尔班迪安的半决赛,以及可能的决赛中挑战费德勒留下了隐患。

  小德在苦战三盘淘汰费雷罗的比赛之后说:“是的,我现在非常累,身体和精神上都很累,但是我现在最关心的是能够在马德里、巴黎和上海能有不错的发挥。现在每一次出场都很艰难,但是如果我击败了安西奇,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去争夺冠军,我希望能将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限度。”

  纳达尔再一次无缘在硬地决赛上挑战费德勒,能否让费德勒夺冠保持悬念的选手最有可能的就是德约科维奇了。费德勒今年来到马德里之后第一场比赛与吉内普里打到第一盘抢7才显示出优势,这场比赛是费德勒在连续几周缺战之后的适应期,一次破发足以帮助费德勒取得胜利;第二轮与卡纳斯的复出之战,费德勒火力全开,正手闪身攻和发球,让以顽强著称的卡纳斯彻底被打垮,假如费德勒保持稳定的状态,菲-洛佩斯、基弗或者冈萨雷斯以及决赛对手德约科维奇或者纳尔班迪安都很难阻止费德勒再次获得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

  费德勒当目前为止本赛季56胜6负,3个大满贯在内的6个冠军;纳达尔64胜12负,1个大满贯在内的6个冠军;德约科维奇68胜14负,2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在内的5个冠军。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的决赛通过三盘大战、拿下其中两个抢7掀翻了球王费德勒,但是随后在美网决赛浪费7次盘点,丢掉了前两盘的抢7。德约科维奇如果在马德里决赛再次遇到费德勒,身心疲惫、脚略有扭伤的小德还能有蒙特利尔那样的惊艳演出吗?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