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大师”马德里集体失准 冤情连天一人坐收渔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本周一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从位列第8的哈斯到第14位的卢比切奇之间,居然只有区区14分的积分差距而已。想知道这其中包括的七位球员本周是如何为上海大师杯赛席位展开你死我活厮杀的吗,他们的方式是——在马德里大师赛的第二轮集体出局。看来,网球真乃“绅士运动”,即便在来自上海的名利诱惑面前,这些球星仍能做到“谦谦君子、礼让三先”。

  这帮对大师杯赛最后两张门票虎视眈眈的“准大师”们在马德里集体失准,不过这倒也让他们能够以相同的起跑姿势进入下周的三项巡回赛事以及更重要的——十天后开赛的巴黎大师赛。今年的大师杯赛阵容恐怕不到最后一刻不能确定,巴黎大师赛的赛事总监肯定正偷着乐呢——是啊是啊,费德勒已连续三年没来参加巴黎大师赛了,纳达尔根本从来就没参加过;但至少,这帮“准大师”们这回还不都得统统来巴黎拼命?

  虽然ATP本周才宣布达维登科成为晋级

大师杯阵容的第四位球星,但目前排名第五和第六位的罗迪克以及费雷尔进军上海也基本已是铁板钉钉。这也就是为什么,当达维登科宣布因腕伤退出
马德里
大师赛、或是罗迪克因为下月底的戴维斯杯决赛谨慎地退出本周赛事、甚至是费雷尔在马德里第二轮成就了同胞好友洛佩兹的胜利,这些对于他们的大师杯席位都无伤大碍。

  在“准大师”们的集体倒伏之下,排名第7位的冈萨雷斯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第二轮比赛中他熬过首盘抢七局中的6个盘点,以7比6(13比11)和7比5险胜阿尔玛格洛;周四的第三轮中轻取阿根廷人摩纳哥之后,冈萨雷斯的积分已从赛前的343分提升到了368分,和列第8位哈斯的329分之间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安全的距离。这位去年的赛事亚军得主,1/4决赛将面对卡洛维奇和基弗之间的胜者;2005年以替补身份参加大师杯的“智利火炮”,这次有望得到正选身份。

  而集体失准的七位“准大师”们,则是各有各的冤情——

  哈斯[ATP冠军排名第8位] 刚刚凭借斯德哥尔摩站四强将冠军排名连升四级到达第8位的哈斯,在马德里却遭遇当头一棒,首轮免赛的他第二轮被摩纳哥直落两盘淘汰出局。说来也许令人难以置信,虽然哈斯曾获得过世界第二的单打最高排名,但他从未参加过大师杯赛。这位明年春天就将迎来30岁生日的昔日德国金童,曾被认为拥有惊人天分,但他也许不得不接受带着三次澳网赛四强和同样次数美网赛八强的大满贯赛事最好成绩退役的现实。

  罗布雷多[第9位] 月初的法国梅兹站决赛他在首盘被零封的情况下逆转穆雷,夺得他职业生涯第一个泥地之外的单打桂冠;但在马德里球速飞快的室内战场上,他首战就负于了阿根廷小将德尔佩特洛。要想进军上海,罗布雷多需要找回他过去两年在巴黎大师赛分别打入了八强和四强那样的状态。

  布雷克[第10位] 美国黑人球星之前三次参加马德里大师赛从未取得过一场胜利,这一规律今年仍在继续,而且谁让他首战就碰到了对比赛充满饥饿感的安切奇?布雷克仅仅69分钟就被对手横扫出局。布雷克是上赛季最后一个拿到大师杯门票的大师,虽然目前处于第10位,但和第8位的哈斯之间只有两分的积分差距。

  加斯奎特[第11位] 凭借孟买站冠军和东京站亚军,加斯奎特大大提升了自己的排名,未料在马德里却死于同胞之手,法国头号球星6比7和5比7输给了法国二号球员马休。马休刚刚赢得克林姆林杯赛亚军,也许这给了他本场比赛挽救8个破发点中7个的自信。

  伯蒂奇[第12位] 捷克人居然在先下一盘并且在第二盘以局分4比0遥遥领先的情况下被纳尔班迪安翻盘,要怪只能怪自己。对于伯蒂奇来说,2007又是一个不好不坏、不红不黑、不疼不痒的赛季,这位曾经的“巨人杀手”,何时才能将自己锤炼成为巨人?

  莫亚[第13位] 来到马德里后一直和纳达尔练球,首战倒在另一位老乡费雷罗的拍下。想年过三十还能晋级大师杯赛,可没那么容易;当然,对于上赛季年终排名40位之外的西班牙老将来说,2007能够打到如今这个程度绝对值得铭记。

  卢比切奇[第14位] 奥地利莽汉库贝克怎么那么不“识趣”呢?在梅兹站因为行为不雅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他,头天刚找到ATP球员协会主席卢比切奇申诉,希望能够减轻ATP对他的惩罚,但回手就打了“主席”一个2比1。克罗地亚光头佬原本指望通过本赛季最后两项大师赛两举搞掂大师杯席位,但至少在马德里他完全失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