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状态几度低迷为哪般 难道曾经的萨芬早已经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结束了在喜玛拉雅山脚下的修行,没有登上卓奥友的萨芬回到人间烟火。而把“山在那里,我愈发的发现它很伟大。”挂在嘴边的萨芬,忽地丢掉了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念头,接受了克里姆林杯的外卡,而在第三轮比赛即告出局之后,他又选择继续征战来到了西班牙马德里,而后甚至又传出他表示乐意为俄罗斯队的戴维斯杯决赛出一把力的消息。而这一切似乎都表明,俄罗斯“沙皇”通过登山之旅,发现了网球对他的重要意义。但仅仅几天之后,他在马德里的表现再次证明,这一切都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罢了。 

  

马德里大师赛本来是萨芬很喜欢的赛事之一,其中除了硬地赛事可以凸显他自身大力发球的威力外,赛事组织者选用模特作为球童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西班牙的组织者从全球募集来出色的模特当球童,但要想教会她们如何捡球和给球员递毛巾肯定是件困难的事情,因为通常漂亮的女人是不会做这些事情的。所以即便她们做的并不出色,但每当你看到她们时,还是会很自然地想在场上打出精彩的球。”但,这回美女们根本没能激励俄罗斯“沙皇”打出什么精彩的比赛。  

  10月16日,梦游状态的萨芬在首轮对阵刚刚在斯德哥尔摩折桂的卡罗维奇时,仅仅抵抗了58分钟就以6比3、6比4输掉了比赛。而比赛中,萨芬摔拍子的坏毛病也几度上演,让所有以为他在山间修行脾气有所收敛的人大跌眼镜。但赛后,萨芬对此只是说“我本来就没有想在这里得到什么,现在我只想结束这一切。仅此而已。”  

  但其实,或许是萨芬的职业生涯该结束了。因为自从

温网以来,他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只赢下了7场比赛,而其中能称得上酣畅淋漓的比赛甚至没有一场。而在不断用自己糟糕的演出折磨钟爱他的球迷的同时,萨芬也在毫不吝惜的挥霍自己的网球天赋。但在糟糕的成绩面前,萨芬所做的只有一直以来的逃避,以及无休止的抱怨。 

  对此,萨芬的资深球迷、美国《网球》杂志主编詹姆斯·马丁在一封写给萨芬的公开信上说,“当你抛弃了戴维斯杯的队友去攀登尼泊尔的卓奥友峰,却最终停在山脚,难道你没有什么想法么?我只能想象当时你是多么可怜,而且还让一起登山的同伴们处境悲惨。当你意识到登山是一项真正的工作时你就退缩了。对待网球你也是一样。这就是你的生涯。你已经27岁了,如果你能恢复健康或许还能再打个一两年。不要留下遗憾对么?不然的话,你就应该让你的球迷们不再心痛,到扑克桌上陪卡费尔尼科夫打牌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