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称网坛已是三足鼎立 登上一哥宝座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8日,总奖金高达2,082,500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开始了第四天的争夺。结果赛会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再度迎来了一场恶战,经过了2小时12分钟的较量后,才艰难战胜了昔日的西班牙国王费雷罗,三盘比分分别为6-3/2-6/6-4.

  首场比赛小德迎战本土高手沃达斯科,结果这场激战整整消耗了2个半小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是打满三盘,耗时两小时以上。而小德下轮将要对阵的是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后者由于怪病缠身才排名猛跌,而究其实力也是非同一般,看来,对于小德而言,马德里之旅已经被烙下了艰难的印记。而刚刚在上周的赛场赶赴过来的塞尔维亚人,体能将经受极大的冲击。

  不过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德并没有对此有任何恐慌,的确,在本赛季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而本周的两场硬战只是其中的一些小插曲,或者说更加证实了小德可以在任何场合都可以获得胜利。“在这个赛季我已经取得了很多不可思议的成绩,回顾我所取得的成绩,我有理由相信我已经成功跻身了他们的行列。”小德所指的他们自然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他用自己的腾飞使网坛从二强争霸的格局变为了三足鼎立。“我已经证明了我自己,不过这仅仅只有一年而已,这是突破性的一年同样也是让人为之疯狂的一年,但他们(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在巅峰呆了3、4年了。”

  “如今我也要开始准备我的下赛季,在上海

大师杯之后我需要一段时间的假期,而我也相信我在未来几年内我有这个能力挑战世界第一的宝座。”小德继续说道,“我不会去怀疑我的下个赛季,但是我需要尽快做准备,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形势发生一个球员在第一年的变现很好,而到了第二年他的状态就急剧下降。我把这个问题看得很严重,而我很想保持在这个状态上。”

  小德在今年共摘下了5座冠军,并且成功打入了法网和

温网的四强,美网的决赛。在美网结束之时就早已锁定了一张通往上海的船票。对此连小德本人都感叹,胜利一直都是滚滚而来,而他现在依旧充满野心,更完美的赛季末才是他目前的目标。“我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而且我的体能几乎被耗尽,不过我依旧相信我可以做到更好。巴黎大师赛和上海大师杯则是现在最需要打好的比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