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网球比赛发展简介 单打64签采用单淘汰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46  北京晨报

  问:请介绍一下奥运会网球发展史。

  答:1896年,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第1届现代奥运会上,网球是奥运会八大比赛项目之一,也是唯一的球类比赛项目。此后,网球曾在1924年退出奥运会,直到1988年才恢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问:奥运会上的网球如何设项?

  答:第29届奥运会设男子单双打、女子单双打四个项目。参赛选手的数量为:男女单打各64名,男女双打各32对,单打前16位和双打前8位的球员和组合被列为种子选手,抽签时提前分开,同时来自同一国家或地区的选手也要分到不同的半区。

  问:请介绍一下奥运会的

网球比赛赛制。

  答:奥运会采用单淘汰赛制,除了在男子单打和双打决赛中采用五盘三胜制外,其他所有的比赛将采用三盘两胜制,除了在男子单打和双打比赛中的第五盘以及其他比赛的第三盘,即决胜盘的比赛中,只有净胜两局才能赢得该盘比赛(长盘制)外,其他每盘比赛都采用平局决胜制(抢七局)。

  问:网球比赛如何计分?

  答:运动员每胜一球得1分,先胜4分者胜一局。双方各得3分时,一方先得1分时,为“接球占先”或“发球占先”,占先后再得1分,才算胜一局。一方先胜6局为胜一盘,但遇双方各得5局时,一方必须净胜两局才算胜一盘。

  晨报记者 李莹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