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娃心中夙愿寄语北京奥运 俄红粉军团面临残酷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门蒂耶娃回来了,在莫斯科家乡举行的克里姆林杯,德娃以2-1逆转击败小威时隔5个月之后再次获得巡回赛的冠军,这也是德娃第一次在家乡获得这项一级赛的冠军,这个冠军帮助德娃重返世界排名前10,也给前一段时间状态一般的德娃树立了巨大的信心,她表示眼前最在乎的事情就是能够在与俄罗斯同胞的竞争中胜出,拿到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德门蒂耶娃说:“参加奥运会是我在2008年最大的一个目标。这就是我今年为什么特意前往北京参赛的原因(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我是想提前去北京感受一下在那里比赛的气氛。”德门蒂耶娃在今年的中网1/4决赛遭遇生完孩子后强势复出的达文波特,虽然在北京没有走的更远,但是德娃对明年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表示了强烈的愿望,她说:“我知道要拿到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并不容易,但是我一定会尽全力的。”

  按照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规定,每一个国家/地区最多只能有四位单打选手入围2008年的奥运会

网球单打赛事,而俄罗斯红粉军团人多势众,包括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查克维塔泽、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萨芬娜、兹沃娜列娃、基里连科和维斯尼娜等人都对参加北京奥运会有极大的兴趣。库兹涅佐娃凭借近期在法网和美网以及各项赛事的稳定发挥,目前已经升至红粉军团一姐;莎拉波娃虽然受到肩伤的困扰,但是实力不容质疑;查克维塔泽是今年冉冉升起的新星;佩特洛娃和德门蒂耶娃同属于征战网坛许久、经验丰富的选手;而萨芬娜、兹沃娜列娃、基里连科和维斯尼娜这些年轻的姑娘也具备不小的冲击力,因此德门蒂耶娃所要面临的竞争不可谓不激烈。

  关于奥运会,德门蒂耶娃有很特殊的感情,2000年悉尼,年仅18岁的德娃拿到过银牌,这是她职业生涯美好的开端;2004年德门蒂耶娃获得了法网和美网的亚军,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4号种子德娃第一轮不敌最终的铜牌获得的

澳大利亚人莫里克;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娃期待能收获更好的成果。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