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克小威德娃破技术瓶颈 发球功力大涨不当双误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场均一个ACE之后,德门蒂耶娃赢得了一场她本以为会输掉的比赛。在击败萨芬娜闯进克里姆林杯决赛之后,面对决赛对手小威,德门蒂耶娃就坦言她并不看好自己能夺冠,但事实是她赢了。  

  “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在我最喜欢的克里姆林杯夺冠,因为那里是我的主场,我享受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球的感觉,我已经在那里有过了很多次半决赛和决赛的经历,而这回,我要努力拿到克里姆林杯的冠军。”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莫斯科姑娘,德门蒂耶娃一直怀揣着在本土夺冠的梦想,但事实上她却一直和这座她最喜欢的奖杯缘悭一面。即便是在她最为风光的2003年,她也只是打了一场没精打采的半决赛,而获得法网亚军的2004年她也只是继2001年后再次屈居亚军,按她自己的话说,“可能我的祷告上天并没有听到”。不过这一次,在她并不顺利的2007赛季,在10月14日,她却在最后时刻如愿以偿,而捧起奖杯的她霎时成了整个莫斯科城内最幸福快乐的姑娘。  

  回顾德门蒂耶娃的整个2007赛季,她一直在跟各种各样的伤病做斗争,肋骨、跟腱、踝关节,还有各种各样的传染病,“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被抛弃了。”笑着说起复出之前的过往,德门蒂耶娃喜欢用大喘气作为开头,“不过,还好我有

网球。”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莫斯科姑娘,德门蒂耶娃始终习惯性地把自己和库尔尼科娃、莎拉波娃之间弄得泾渭分明,“网球是我的必需品,而不是拿来摆摆样子的。”她喜欢用这种话直接堵住拿她和所谓俄罗斯红粉比较的人的嘴,因为她认为从她在妈妈的带领下看到第一场网球比赛开始,她和网球之间就结下了不解之缘。虽然她一直不好不坏的成绩始终被人当作诟病的由头,而让她陷入尴尬局面的发球,更是直接被定性为“为了保持身材,才不刻意去练习力量”的结果。但对此,德门蒂耶娃一直没有进行过正面回应,只是用行动一点点地改变着人们的观点。“我的力量比较差,但这是因为我本身的肌肉类型决定的。”喜欢摇着头听音乐做出一副陶醉模样的德门蒂耶娃说起这些还是有一点点的委屈,因为在她看来,这些话说与不说似乎没有什么两样,“因为总有些人会对你喋喋不休。”不过,除了那些一直紧盯住德门蒂耶娃缺点不放的家伙,也还有很多支持她的拥趸,像纳芙拉蒂诺娃这样的名将都曾赞扬德门蒂耶娃的底线回球技术是最简洁有力的,而她一度的双打搭档辛吉斯也评价德门蒂耶娃的击球方式“不花哨但非常有攻击力”。当然,所有的夸奖里面,称赞她发球的人的确没有一个。毕竟这位最高世界排名曾到第4位,多次打进大满贯赛半决赛,在法网美网甚至还曾进过决赛的姑娘,曾经也是一个能在一场比赛出现19个双误,发出时速80公里慢速发球的“双误女皇”。  

  不过,也许是因为很久未曾见到德门蒂耶娃的缘故,再次看到伤愈复出的她时,她似乎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双误女皇”的名号甩掉,而她的发球也已经悄然进步许多。在克里姆林杯中,德门蒂耶娃的平均一发成功率已经达到了65%,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79%,而每场比赛的双误次数也已经下降到了5个。与之对应的是她甚至收获了每场超过1个的ACE球记录。而这一数据,显然超过了饱受肩伤困扰,发球威力不再的莎拉波娃,而且即便是与世界上任何一个顶尖行列的女子球员相比,这样的发球数据都并不逊色。 

  于是,在10月14日的莫斯科,人们看到了一个在先丢一盘之后上演绝地反击,以5比7,6比1,6比1逆转战胜近来风头正劲的小威廉斯,并且在后两盘只发出2个双误的德门蒂耶娃。而她在获胜后只一句“现在我梦想成真”就几乎喜极而泣。的确,回望整个2007年,在苦痛的最后德门蒂耶娃终于收获了甘甜。“我的母亲对我说,全力付出之后就只剩下相信自己,因为结果什么的都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诚如所言,一直被厄运笼罩的德门蒂耶娃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迎来了否极泰来的转机,“希望我的2008年能够走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