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携冠豪气迈向马德里 争年终第二外还有更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4日,总奖金额为100万美元的ATP黄金赛事维也纳BA-CA杯进行了最后的决战。结果,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没有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毫不留情地以6-4/6-0横扫费德勒同胞瓦林卡,时隔一年,终于一雪前耻。

  今年可谓是小德全面爆发的一年,他本赛季已经7进决赛,而且包括维也纳赛在内,他成功称雄其中的五项赛事,当然其中就包括含金量极高的迈阿密和蒙特利尔大师赛。可见虽然小德年纪轻轻,但心理素质已经过硬,而此役获胜,也使他的积分再次向纳达尔迈进了一步,究竟谁会成为世界第二的悬念继续被保留。

  在今天的比赛中,首盘比赛进行得还算胶着,仅仅凭借着小德的一次破发以6-4拿下,不过此后,似乎小德完全摸清了瑞士人的球路,打得对手根本无法招架,3度破发对手后,留给瓦林卡去吞咽得就只剩下一个鸭蛋了。赛后,小德对于今天的表现也显得异常兴奋,“能再度拿下一个冠军的感觉太棒了。”塞尔维亚人说道,“我在首盘的表现就很好,而说起我在次盘的表现,简直让我难以置信。”的确,在整个第二盘中,现世界排名为41位的瓦林卡,居然只有四分进账,而次盘比赛的耗时也仅仅只有20分钟。“我在赛前做了充分地准备,无论是体能上的还是精神上,而这对我而言是另一个值得庆祝的理由。这是我首次参加室内赛,可以以冠军收场这让我的感觉太好了。”小德继续说道,“下周我即将参加

马德里大师赛,这是一项最要的赛事,而可以在此之前振奋士气,这的确是一件好事。”

  成功折桂后,小德圆满得完成了本周的任务,很显然,从首场比赛到今天的最后决战,小德的状态一路飞窜。而即将等待他的是更加残酷的鏖战,在即将在下周拉开序幕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小德所要迎战的对手将不是瓦林卡那么简单,费德勒、纳达尔都将和他同台对垒,而他的目标显然瞄准的还是冠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