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球测试赛首日种子遭淘汰 官员称大风未影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1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张宾 吴鹏)昨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联巡回赛正赛开打,女子单打首轮就爆出一个冷门,赛会4号种子宋姗姗不敌持外卡参赛的另一位本土选手季春美。赛后,她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风大。不过,另一位中国名将谢颜泽称对大风早有提防,她2比0击败同胞李婷,顺利跻身次轮。

  女子种子选手淘汰爆冷

  去年的广州公开赛,宋姗姗曾与队友陈燕翀搭档爆冷击败过中网亚军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组合。不过,昨天,宋姗姗成为被爆冷的一方,持外卡参赛的季春美以6比4和6比2,直落两盘击败她。

  “今天风特大,球老是转,掌握起来特难。发球也老出现这一情况,我今天根本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宋姗姗对比赛进行了评价。

  不过,比她经验更丰富的7号种子谢颜泽对大风早有准备,她两盘分别以6比2和6比1击败李婷。“今天有风,肯定影响选手的发挥,昨天风更大,我特意进行了练习,所以今天(大风)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发挥。”谢颜泽说。

  男单中国两顶尖选手晋级

  在男单比赛中,中国两位顶尖男选手孙鹏、于欣源提前对决,后者以两个6比3击败对手。今天,首轮比赛将继续进行。

  “风力未对比赛造成太大影响”

  对于风大会不会影响比赛,昨天场馆竞赛主任陈述介绍,按照惯例,网球比赛中没有规定赛场达到几级风就必须暂停比赛,主要看风力是否已经对选手击球造成了影响。

  陈述解释说,如果风力太大可能会影响手抛球落地,或出现扬沙,组委会会暂停比赛,但依据昨天风力情况,并没对比赛造成太大影响。

  互动 玩网球游戏可一试身手

  “加油,再往上一点!”在通往中心球场的观众通道旁,两名观众正在挥拍一试身手,不过他们的目标是要把网球打进对面墙壁的洞里。

  画着网球场地的墙板上有大小不一的球洞,观众只要把网球打进洞里,就能获得奖品。“只有把球击打进最小的球洞,就能获得一等奖———一把折叠伞,今天上午已经有观众带走伞了呢!”工作人员一边引导观众击球一边介绍说。

  不过击球并不是无限制的,玩游戏的观众首先要领取一张游戏券,每个人只有三次机会。

  观赛 “对阵图”让观赛一目了然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比赛进程,在入口的北侧,立起了一块四五米高的对阵图。

  一名志愿者说,看对阵图就像在看“武林大会”,今天的比赛中,哪一队和哪一队比拼一目了然,而每一场比赛优胜者,也会第一时间贴在“对阵图”上。

  服务 按摩师来自专业医护

  与以往测试赛不同,网球比赛专门增设了2名治疗师和6名按摩师,他们将为运动员进行比赛治疗和放松按摩。

  医疗经理王仲说,治疗师和按摩师赛前都在北医三院进行了专业的运动医学培训。两名医疗师将在赛场上应对运动员抽筋、受伤等突发状况,六名按摩师则根据运动员需求,在赛前和赛后为运动员进行放松按摩,不提供治疗。

  据介绍,本次网球比赛医疗团队是以协和

医院为主,一共有9名医生,6名护士和18名志愿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