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杯公布对阵形势:俄美强阵出击 野兔小德要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戴维斯杯将在本月21到23日战火重燃,北京时间9月20日晚,戴维斯杯半决赛:俄罗斯vs德国,瑞典vs美国以及世界组附加赛:英国vs克罗地亚,捷克vs瑞士,塞尔维亚vs澳大利亚的单双打对阵签表正式公布,以下为各队具体对阵形势:

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对阵
主队
对阵形势(主队vs客队)
客队
俄罗斯
莫斯科/室内红土
德国
第一场单打:安德烈夫vs哈斯
第二场单打:达维登科vs科赫尔斯雷伯格
双打:图萨诺夫/尤兹尼vs普兹斯内尔/瓦斯克
第三场单打:达维登科vs哈斯
第四场单打:安德烈夫vs科赫尔斯雷伯格

    前瞻:这是俄罗斯与美国历史上9次相遇,在过去的8次交手中俄罗斯赢得了其中的5场胜利。两队在过去的两次交手过程中都需要打满5场比赛才分出胜负,其中最戏剧性的一场对决来自1995年,当时德国队的迈克尔-斯蒂奇在决胜的第五场比赛中,在握有9个赛点的情况下,12-14输给了俄罗斯人切森诺夫。

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对阵
主队
对阵形势(主队vs客队)
客队
瑞典
哥德堡/室内地毯
美国
第一场单打:乔-约翰森vs罗迪克
第二场单打:托-约翰森vs布雷克
双打:阿斯皮林/比约克曼vs鲍-布莱恩/麦-布莱恩
第三场单打:托-约翰森vs罗迪克
第四场单打:乔-约翰森vs布雷克

    前瞻:瑞典和美国交战历史悠久,最早一次可以追溯到1946年,本次交锋是两队第12次相会,也是他们第4次半决赛碰面,不过两队在1984年和1997年也在决赛中相遇过,瑞典队两次都获胜。从历史总战绩看来,美国队8胜3负占优,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04年八强战,美国队获得胜利。

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对阵
主队
对阵形势(主队vs客队)
客队
塞尔维亚
贝尔格莱德/室内红土
第一场单打:德约科维奇vs卢扎克
第二场单打:蒂普萨勒维奇vs休伊特
双打:德约科维奇/兹蒙季奇vs汉利/休伊特
第三场单打:德约科维奇vs休伊特
第四场单打:蒂普萨勒维奇vs卢扎克
 

    前瞻: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史上交手6次,澳大利亚都获得了胜利,两队上一次交手是1992年,当时塞尔维亚还是前南斯拉夫的一部分,后来由于南斯拉夫内战,比赛转移到中立场地进行。

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对阵
主队
对阵形势(主队vs客队)
客队
英国
伦敦/草地
克罗地亚
第一场单打:穆雷vs西里奇
第二场单打:亨曼vs柳比西奇
双打:穆雷/杰米-穆雷/vs柳比西奇/佐瓦克
第三场单打:穆雷vs柳比西奇
第四场单打:亨曼vs西里奇
 

    前瞻:这是英国队和克罗地亚历史上首次相遇,英国绅士们需要在温布尔登的1号球场为晋级明年的世界组资格而战,相对于英国已经有96年参加戴维斯杯的历史,克罗地亚在此项赛事上的出战经历只有15年,不过2005年,克罗地亚以非种子身份成为戴杯历史上第12支夺冠球队的神奇表演,让全世界球迷眼中为之一亮。

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对阵
主队
对阵形势(主队vs客队)
客队
捷克
布拉格/室内地毯
瑞士
第一场单打:斯泰潘内克vs费德勒
第二场单打:伯蒂奇vs瓦林卡
双打:达姆/德鲁伊/vs阿雷格罗/费德勒
第三场单打:伯蒂奇vs费德勒
第四场单打:斯泰潘内克vs瓦林卡
 

    前瞻:这是两队史上第8次相遇,而首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23年,当时捷克斯洛伐克尚未解体,两队在1981,1990,1998年也还交手三次。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998年,罗塞特领衔的瑞士队在苏黎世的首轮比赛中3-2击败了捷克队。从历史总战绩看,捷克5胜2负领先瑞士。

(Jea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