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质疑萨芬能否完成攀越 疯狂举动埋安全隐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34  新浪体育
专家质疑萨芬能否完成攀越疯狂举动埋安全隐患(图)

人迹罕至的卓奥友峰(图片来自tennis杂志)

  新浪体育讯 放弃一段时间的网球赛,其中就包括即将在本周举行的戴维斯杯赛,而却踏上征程开始攀爬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这样的选择也许只有俄罗斯沙皇萨芬会做出,对此,美国资深网球专家皮特-波多发表了评论,以下就是摘要。

  当俄罗斯队将要在本周末和德国队进行戴维斯杯的半决赛时,马拉特-萨芬却选择在这时去爬卓奥友峰,而他却情愿放弃未来一段时间的网球比赛。对于此,我所能希望的只是萨芬能够真正认识到他即将面对的是一次艰难的探险,他应该知道那里的地势险恶。在萨芬的官网上这样描述到,计划这次长达六周的探险的原因是萨芬左手腕的伤势,当然腕伤也是导致沙皇早早离开美网赛场的主要原因。不过我不得不提出一个质疑,萨芬的左手手腕伤势让他不能正常地进行网球训练,然而却可以帮助他爬上世界第六高峰?难道这是因为在整个攀爬过程中萨芬都可以仅仅使用他的右手?

  我曾经阅读过一些关于登山的书籍,我也曾经和一些爬山高手交流过,我清楚地知道即便是一个极富经验的专业人事,爬山也并非小菜一碟,更何况现在萨芬即将挑战的是卓奥友峰--世界第六高峰,是极为少见的海拔高于8000米的高峰。我不清楚萨芬是否心中有数,他会不会带上氧气瓶,我希望他可以在未来的几周内拥有好运,因为即便在地势平坦的地方打

网球赛,我也曾多次看到他近乎窒息的表情。

  让我们来想一想萨芬是一个怎样的人,他很有趣,很开放,当然也是一个非常以自我为中心的家伙。他有时非常疯狂,甚至可以说他不在乎任何事,他我行我素,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我很欣赏这样的人,因为和他们相处,让你也变得舒服,不必再掩藏什么。然而,这一次,对于萨芬的决定,我却真的有些担心,我知道没有一座像这样的山峰会不存在危险,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享誉盛名的登山家,他直到第四次尝试登顶才取得成功,在1959年,曾经有4位探险家死于卓奥友峰的雪崩之中,而更多未知的死者至今仍然成为了雪山谜团的一部分,这绝无夸张之意。

  在最后,我想祝马拉特好运,因为这对于一个著名的网球运动员来说是多么不容易,一旦他对外宣布了此事,那一个就好像是一种义务,他让你不能退缩,必须要努力去执行它。同时,我也希望可以看到关于关于萨芬的真实报道,无论是接下来有趣的事,或者是艰难困苦,或许是面临的危险。就好像大满贯赛事,他不会属于每一个人,然而,我真的希望他是属于萨芬的,因为至少,对于这位我最喜爱的网球运动员,他的勇气让我再次萌生敬意。

  (贝丽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