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球周刊数据评选历史最佳 费德勒暂第4桑神仅第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世界最权威的美国网球周刊杂志通过职业胜率、最巅峰5年战绩、职业冠军数、重大赛事尤其是大满贯冠军数等指标量化评比网球历史上著名的选手。美国网球周刊认为罗德-拉沃尔、比约博格的成就目前来看依然在费德勒之上,美国网球周刊还给予美国人比尔蒂登高度的评价,与比约博格并列第二,把此前一直被低估的伦德尔放到了第8位,力压第9位的康纳斯。费德勒暂时排名第4,桑普拉斯只排名第10,以下为美国网球周刊对前14位网坛巨星的点评:

  1 罗德-拉沃尔:1962年和1969年两次包揽当年全部四项

网球大满贯男单冠军。罗德-拉沃尔同时代的对手主要有罗斯维尔、罗伊-埃默森和阿瑟-阿什等。

  2 比约-博格:27次参加大满贯拿到11个冠军,25岁退役的时候拿到77个冠军,费德勒在2007年美网拿到第51个冠军。比约博格同时代的对手主要有:罗斯维尔、阿瑟-阿什、纳斯塔斯、维拉斯、纽康比、康纳斯、约翰-麦肯罗等。比约博格应该是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后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并列第2 比尔蒂登:网球世界第一个超级明星。比尔蒂登的遗憾在于没有机会坐飞机满世界的旅行参赛,比尔蒂登的伟大之出在于他50岁的时候依然可以与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进行对抗,他在1946年与世界冠军鲍比-罗吉斯打到了决胜盘。

  4 罗杰-费德勒:将来很可能成为所有时代的NO.1,他最近几年的数据太漂亮了。只要他能够再保持一段时间前几年的统治力,他的排名只会上升。

  5 潘乔-冈萨雷斯:只要看看他曾经击败过多少伟大的名字:比尔蒂登、唐-布吉、凯莫尔、罗德拉沃、罗斯维尔、成长中的康纳斯。

  6 肯-罗斯维尔:又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巨星,如果罗斯维尔不是被禁赛,罗伊-埃默森不会拿到那么多的大满贯冠军。尽管被禁赛过,罗斯维尔依然是在桑普拉斯之前第一个在20岁以下、20多岁、30岁以上三个人生不同的年龄段拿到过大满贯的选手。

  7 唐-布吉:虽然没有拿到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但是1938年包揽四大满贯。

  8 伊万-伦德尔:19次进入大满贯决赛输掉11次,让伦德尔充满悲情色彩,他同时代的伟大对手包括比约博格、约翰-麦肯罗、康纳斯、贝克尔和维兰德。ATP官方承认的伦德尔冠军数仅为94个,实际上伦德尔另外还获得了49个赛事的冠军。

  9 吉米-康纳斯:ATP官方承认康纳斯获得了最多的109个冠军,他另外还有12个赛事的冠军。左手斗士康纳斯阻止了比约博格征服美网的梦想,康纳斯还是一棵迷人的常青树。

  10 皮特-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无疑是所有时代里最伟大的草地选手,桑普拉斯的缺点在于没有任何一个赛季的胜率超过90%,也没有任何一年里拿到两个以上的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没有罗德拉沃、比约博格、比尔蒂登和费德勒等人在某一个赛季里的强大的统治力。当然,要看看与桑普拉斯同时代的对手都是些什么人:阿加西、贝克尔、埃德博格、张德培、伊万尼塞维奇、拉夫特、考瑞尔、库尔滕、早期的休伊特和萨芬等等。

  11 约翰-麦肯罗:1984年,82胜3负,1984年-1987年地毯赛场连胜75场,1981年阻击比约博格温网6连冠,两次阻击比约博格的美网冠军梦想。约翰-麦肯罗拥有的不仅仅是一张大嘴。

  12 凯莫尔:他比潘乔-冈萨雷斯大7岁,两人在50年代谱写了精彩的对决。

  13 维内斯:他在所有重大赛事中对阵顶尖选手的胜率最高,维内斯最神奇之处还在于从网球退役之后他后来又成为了一位伟大的

高尔夫球冠军。

  14 弗雷德-佩里:英国最伟大的网球选手,1936年获得温网冠军。

  此外还有一项数据是历史名将们在大满贯赛事中至少进入四强的次数,罗斯维尔为惊人的52次,比尔蒂登为35次,罗德拉沃为32次,康纳斯为31次,潘乔-冈萨雷斯为29次,伦德尔为28次,布吉为23次,桑普拉斯为23次,约翰-麦肯罗为19次,比约博格为17次(11个冠军、5个亚军、1次四强),佩里为17次,现役的费德勒为16次(12个、2次亚军、2次四强)。现役其他选手休伊特和罗迪克均为一共8次进入大满贯四强、萨芬和费雷罗为6次,纳达尔为5次至少进入四强(3冠2亚)。

  (馨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