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CR赛西蒙逆转获职业生涯第二冠 哈内斯库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加勒斯特当地时间16日,总奖金额为353,450欧元的ATP巡回赛罗马尼亚BCR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本日进行的唯一一场比赛——男单决赛中,6号种子法国人西蒙以4-6/6-3/6-2逆转击败了本土老将哈内斯库,赢得了本次赛会的男单冠军。

  今年的BCR赛是西蒙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ATP赛事的决赛。在去年的瓦伦西亚赛上法国人第一次进入决赛,不过最后输给了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在今年的马赛13公开赛上,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西蒙直落两盘以6-4和7-6(7-3)击败大赛7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夺取职业生涯首个男单冠军。而决赛的另一方外卡选手哈内斯库目前世界排名百位开外,本赛季在ATP级别的赛事中只取得了3场胜利。不过罗马尼亚人绝不是无名之辈,早在05年哈内斯库就进入了法网八强,在当年的BCR赛与同胞帕维尔搭档进入了男双的决赛,并在05年年底达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35位。只是由于伤病困扰,06年五月罗马大师赛之后哈内斯库就没有参加比赛,排名曾一度下跌到七百名开外。本赛季复出的他由于由于排名较低只能参加挑战赛,并在奥地利和罗马尼亚的两站挑战赛中夺冠,已经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目前的151位,进入本站赛事的决赛之后哈内斯库的世界排名将肯定有进一步的提升。

  比赛由西蒙率先发球。前6局双方都打得比较保守,互保发球局。在第7局中哈内斯库抓住对手一发进区率不高的机会率先破发,以5-3领先。接下来西蒙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哈内斯库以5-4拿到了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中哈内斯库仍然保持了发球的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而以6-4拿下了第一盘。首盘中本土老将的二发得分率只有25%,但是83%的一发进区率和高达95%的一发得分率保证了

罗马尼亚人的发球局十分稳固,对手甚至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在西蒙的状况出现松动、发球状态不佳的时候哈内斯库抓住了机会,以一次破发的优势赢得首盘。

  不过进入了第二盘,首盘的失利似乎激发起了6号种子的斗志。在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西蒙在对手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比分上以2-0领先。随后比赛又进入了正常节奏,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一直进行到5-3。在接下来西蒙的发球胜盘局中法国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第一个局点就拿下,从而以6-3赢得了第二盘,将盘分扳平。这一盘中哈内斯库的一发进区率和得分率分别下降到56%和79%,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36%,而对手西蒙的一发得分率则高达94%,二发得分率也有45%,并且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

  决胜盘对双方的体能和意志都是一场考验,一上来双方都十分轻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局面上仍然保持均势。第3局中,西蒙抓住了对手的两记失误取得了破发的机会并成功把握,在前4局过后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局面上占优的法国人并没有放松,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在接下来的一局中哈内斯库也曾四度拿到破发的机会,但是都被对手顽强地挽救,比分差距被扩大到5-1。随后哈内斯库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在西蒙的发球局中仍然没有什么作为,就这样西蒙以6-2拿下了决胜盘,也赢得了这场耗时

  本场比赛结束以后本届罗马尼亚BCR公开赛的所有比赛就已经全部完成。6号种子法国人西蒙苦战三盘击败了哈内斯库,喜获职业生涯第二冠。而男双冠军是昨天获胜的4号种子马拉克和美丁那克的组合。

  (Steve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