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克库兹娃齐建功 联杯决赛俄罗斯2-0领先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0:23  新浪体育
查克库兹娃齐建功联杯决赛俄罗斯2-0领先意大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本年度联合会杯决赛正式开打。在首日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俄罗斯队派出主力单打查克维塔泽和库兹涅佐娃分别迎战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斯齐亚沃尼和桑坦格罗。结果世界第五的查克维塔泽以6-4/4-6/6-4的比分艰难击败了意大利头号女单斯齐亚沃尼,世界第二的库兹涅佐娃也以6-1/6-2轻松击败了桑坦格罗,这样俄罗斯队就在首日的两场单打中全部获胜,目前大比分以2-0领先于意大利队。

  两队的第一场比赛在俄罗斯队的查克维塔泽和意大利队的斯齐亚沃尼之间展开。整场比赛由斯齐亚沃尼率先发球。在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后,意大利人趁着对手状态还调整过来就率先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随后查克维塔泽反破成功,并且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了2-2平。接下来的两局双方都成功保住了发球局。在第7局,查克维塔泽抓住对手一发进区率不高的特点强攻二发,取得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并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上以5-3领先。虽然斯齐亚沃尼接下来也保发成功,但是俄罗斯红粉在发球胜盘局中毫不手软,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开始查克维塔泽延续了第一盘后半段的神勇状态,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不过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俄罗斯美女被对手连下四分反破回来,比分进行至1-1平。随后两局双方都保发成功,比分一直胶着。在第6局,斯齐亚沃尼再度破掉了查克的发球局,将比分领先至4-2。不过查克维塔泽并没有放弃,在斯齐亚沃尼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中俄罗斯红粉抓住机会反破成功,经比分追至4-5。可惜在接下来的一局中查克功亏一篑,被对手连得四分破掉了发球局,也以4-6丢掉了第二盘。决胜盘中,查克维塔泽似乎还没从第二盘失利的情绪中走出来,首个发球局即被破,并在前4局过后以1-3落后。不过在第5局俄罗斯美女破发成功,并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将比分扳平至3-3平。关键的第9局,查克维塔泽在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局里连得四分取得了宝贵的破发,比分以5-4领先并拿到了发球胜赛局。俄罗斯红粉没有浪费得来不易的机会,轻松拿下了这一局,从而以6-4拿下了第三盘,也赢得了这场耗时2小时15分钟的苦战。

  第二场单打,俄罗斯队派出了现世界第二的的库兹涅佐娃,而

意大利方面由桑坦格罗出战。相比之前的那场单打,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比较悬殊,刚刚在美网获得亚军的库兹涅佐娃状态正佳,而桑坦格罗并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成绩。实力占优的库兹娃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就破发成功,并随后取得了3-1的领先。接下来俄罗斯人丝毫没有手软,再度破发连下三局,以6-1轻松赢下了首盘。第二盘中意大利人似乎仍然没有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被库兹娃破掉了两个发球局,很快就以1-5落后。桑坦格罗接下来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库兹娃以5-2领先拿到了发球胜赛局,并且连下四分拿下了发球胜赛局,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这样在首日的两场单打结束后,俄罗斯队以2-0领先于意大利队。这样的形式对于卫冕冠军极为不利,如果她们想要再度把冠军奖杯带回意大利就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获得全胜,这无疑是十分困难的。而对于俄罗斯队来说,明天的比赛只要能够赢得一场,那么她们就能在05年之后再度赢得这一女子网坛团体最高荣誉。

  (Steve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