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7年来最具天分的期待 德约科维奇让挑战无限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7:16  新浪体育
17年来最具天分的期待德约科维奇让挑战无限可能

设计对白:这一次或许我真的可以

  新浪体育讯 考虑到纳达尔在红土场仍较费德勒有更强的实力,以及他在其它各类型场地与后者交手时均非尽落下风的技战术抗衡能力,因此,与其同为天才级的塞尔维亚超新星德约科维奇能够取得突破,首次闯入大满贯赛的男单决赛,由此打破世界头两号天之骄子习惯性的垄断地位,无疑也使得明日他与费德勒的焦点对决更加具有看点。再加上此前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取得过的惊人胜利,两人再度交手自是会同样火花四溅,因此,这场压轴的男单冠亚军之争也就毫无疑问的成为自瑞士球王2004年主宰男子网坛起,第一次让人异常期待的非红土场的快速场地大满贯赛决赛。

  20岁零110天,横空出世的德约科维奇在取得自我突破的同时创造了诸多纪录,不仅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赛男单决赛的塞尔维亚人,而且还紧随1990年夺冠的老球王桑普拉斯(当时只有19岁零28天)之后,成为17年来登陆阿瑟-阿什球场最年轻的决赛选手。而在19岁的纳达尔于2005年粉碎费德勒包揽四大满贯桂冠的美梦,并一举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之后,同样年轻的德约科维奇无疑已经迅速成长为另一位备受瞩目的青年才俊。

  在取得与西班牙选手费雷尔首场半决赛的胜利后,德约科维奇这样说道,“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意味着许多,真的太多了。就像我以前说过的,对我自己而言,在美网以及本赛季所取得的这些成就都是令人惊讶的。”

  的确,在经历了年初澳网第四轮被费德勒轻松三盘横扫的惨痛失利之后,自3月份的北美春季硬地赛季起,激而奋起的塞尔维亚天才开始实现一个个突破。先是在印弟安维尔斯大师赛拿到亚军,随后奔赴迈阿密成功复仇纳达尔,首次在大师系列赛中折桂,紧接着又在法网与温网连续闯入四强,攀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三排名,短短半年间,德约科维奇

火箭般的进步与飞跃速度着实令人惊讶。不过更加让人欢欣鼓舞的,却是一个月前他在蒙特利尔连续取得的那三场经典胜利,1/4决赛淘汰罗迪克,半决赛痛击纳达尔,决赛打败不可一世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奉献的精彩与天份让他一瞬间拥有了更多的球迷与支持者,而这也就成为了在本届美网开赛之前,过往三年毫无悬念的冠军之争会在短短的三天之内衍生出无限辩论话题的原因。

  但残酷的现状是,自非可预计性不定期爆发的“沙皇”萨芬在2005年的百年澳网大赛意外挫败瑞士球王之后,2年半来四大满贯赛的金杯已经连续11项被牢牢掌控在费德勒与纳达尔手中,其中两人甚至包揽了最近两届背靠背的法网与温网无不令人觊觎的冠亚军席位,而其余无论是两次尝试的罗迪克,还是“不老传奇”阿加西在主场欢呼声中的最后努力,亦或是短瞬间莫名爆发的普尔塔、巴格达蒂斯以及冈萨雷斯,均未能撼动两人在各自统治领域中的霸权。

  现在,当年轻的德约科维奇成为第6个勇敢站出的挑战英雄时,能否完成诸多前任未能实现的宏愿,无疑会成为他在走上赛场时所需背负的沉重负担,不过同时这也将能够为他带来无限的动力,激励出他挑战霸权的勇气和自信心。

  或许,我们这一次真的可以在心里多一份也说不定期待……

  视频回顾:蒙特利尔大师赛决赛集锦(1) (2) 决胜盘抢7小德击跨费德勒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