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克维塔泽再攀职业新高 温婉吹来网坛清新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6:12  新浪体育
查克维塔泽再攀职业新高温婉吹来网坛清新风(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美网女单半决赛中,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以6-3/1-6/1-6输给了同胞库兹涅佐娃。在这场比赛中,查克维塔泽始终被场地内的大风所影响,虽然首盘因为库兹娃表现更差的缘故而赢了下来,但接下来在库兹娃稳住阵脚后,她却依然没能适应场地的状况,最终因失误频频而惨遭翻盘。

  然而,就算是表现得并不算人意,但查克维塔泽在本届美网中进入四强的成绩,也已经是她历届大满贯之最佳战绩。并且,这样的成绩也确保了她将在下周一公布的WTA世界排名中,首次进入Top5,创下自己的职业新高。

  当然早在查克维塔泽凭借成绩闯出一片天之前,她就已经引起了人们的瞩目,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那令人惊讶的美貌。虽然她并没有莎拉波娃那样张扬的美丽和天生的明星派头,而是更像是个邻家可爱的小女孩,但这种小家碧玉式的温婉羞涩却更令人心折。尤其她长长的金色发辫,凸显出清纯的气质,加上她本来就显小的脸蛋,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比莎拉波娃还大一个月。

  如同她的样貌一样让人充满了清新感的是她那精巧的打法。她力量与进攻性稍显不足,在这个底线抽击型天才少女辈出的年代,同样也曾有着“天才少女”之名的她显得格格不入。看看她细弱的胳膊和看似速度并不快的发球和回球,你很难想象,她在对体能要求如此严苛的当今女子网坛是怎么生存下去、甚至还能在北美硬地拿到背靠背冠军的。

  然而她充满灵性的打法却多少弥补了其力量的缺失,无论是网前小球还是底线调动,她能够显示出来并不同于普通选手的智慧,而这正是她赖以生存于顶级选手行列的看家本领。当然,如果要比起这种打法的集大成者辛吉斯而言,查克维塔泽还略显青涩,但她年轻而且力量要稍强于瑞士公主,因而至少在现在,她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过在闯入Top5和美网四强之后,查克维塔泽如果要想进一步取得突破,她的力量和进攻性依然是弱势。这也让她在对上自己的同胞时,战绩几乎是一边倒地孱弱。在与莎拉波娃的五次交锋中,查克维塔泽全败收场;加上今天这场比赛的话,她对库兹涅佐娃也已经是三战全败的战绩了。在与这样力量充沛且进攻欲望十足的选手对战时,查克维塔泽的劣势就充分显现了。

  无论如何,在闯入美网四强和Top5之后,查克维塔泽将展开她职业生涯的新篇章,而她所带来的清新风气也将进一步在网坛弥散开来。(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