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吉斯依然有望再捧大满贯 有项特质胜过海宁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5:33  新浪体育
辛吉斯依然有望再捧大满贯有项特质胜过海宁莎娃

在2002年的澳网决赛中,辛吉斯与库娃联手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在以6-0/3-6/6-4击败了彭帅/晏紫之后,辛吉斯和汉图楚娃已经挺进了本届美网女双的16强。对于这对两人都拿过不少双打大满贯冠军的组合来说,非种子的身份实在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也正是她们,才能够让彭帅/晏紫这对技术互补、默契渐长的搭档在首盘吃到一个鸭蛋。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辛吉斯作为“双打顶尖高手”的那一面才会显露在人们面前。这也是辛吉斯与海宁、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等当今顶级选手之间的最大差别:辛吉斯绝不仅仅是一个只会单打的球员,她在双打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协调配合能力也是超凡卓绝的。从这个方面来说,就算辛吉斯在单打上获得大满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她在双打方面夺得大满贯的可能性却不曾减少——别忘了,在她复出后的首项大满贯中,她就夺得了混双冠军。

  战绩篇

  职业生涯有35周的时间同时成为单、双打世界第一;双打战绩为令人叹为观止的284胜53负;37个双打冠军头衔...如果要问现役女子网坛有谁拥有如此完美的一份履历,非辛吉斯莫属。

  辛吉斯职业生涯共计27次征战大满贯赛事的双打比赛,共10次获得双打冠军。和单打一样,辛吉斯在澳网的双打战绩要好于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其中1997-1999年辛吉斯在墨尔本实现了单打、双打三连冠霸业。在和网坛

美少女库尔尼科娃于99年在澳网双打问鼎后,时隔3年后这对网坛姊妹花又再度登顶成功。

  2006年1月,远离赛场三年难忍场下寂寞的辛吉斯重返赛场。在复出后所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就和印度双打名将布帕蒂合作摘得混双冠军。这也是辛吉斯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头衔。

  美女篇

  辛吉斯职业生涯中的双打搭档数不胜数,她和达文波特、桑切斯、兹维列娃、马约丽、皮尔斯……不难发现,辛吉斯的女双搭档多数是美女,其中最为出名的当属和辛吉斯年龄相仿的库尔尼科娃。一位有着娇美的外形、甜蜜的脸蛋和傲人的身材,一位有着同样不逊色的气质、在球场闪耀着灿烂光芒;一位在广告界声名显赫,一位在赛场上叱诧风云——这对网坛“霹雳娇娃”无疑是赛事方的票房保证,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双打比赛上座记录。

  辛吉斯在复出之后曾和法国美女格勒文搭档——这也是瑞士公主06年仅有的一场女双赛事,并在黄金海岸赛的首轮击败了金花李婷和孙甜甜。2007年辛吉斯先是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搭档,夺下多哈赛双打冠军,后又与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配对。在刚刚结束的女双比赛中以2-1击败我国选手彭帅和晏紫。

  最佳搭档篇

  最耀眼的搭档莫过于库尔尼科娃,这对网坛姊妹花在赛场上下同样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和迷人的魅力。库尔尼科娃对当年的网坛无限风光也是无比怀念。她曾称“假如有机会回去参赛的话,我只会参加双打,而且一定只会跟辛吉斯组合,因为她一直是我在巡回赛里最好的朋友”。

  但是就战绩而言,诺沃特娜无疑是辛吉斯的最佳大满贯搭档。1998年辛吉斯席卷四大满贯女双桂冠时,有三次是和这位老将合作的,分别是在法网、

温网和美网,剩下一次辛吉斯是和克罗地亚小美女鲁西奇搭档的。

  记录篇

  辛吉斯最早的双打冠军是于1995年在捷克小城PROSTEJOV和兰格洛娃合作拿下的,那时辛吉斯仅14岁。1996年辛吉斯和苏科娃合作拿下温布尔登女双冠军,这也是年仅15岁的辛吉斯的首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1997年-1998辛吉斯不光是单打颠覆时期,双打也掀起了一阵夺冠风暴:97年摘取了8个双打冠军,98年更进一步夺得9个双打冠军,而且1998年一年辛吉斯包揽了澳网-法网-温网-美网连续四个大满贯双打桂冠。(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