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秘练新绝技开始发威 二发时速媲美大威却称造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场比赛仅丢两局,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表现出了极佳的气势和竞技状态,在与澳洲选手德拉奎尔的第二轮比赛中她共打出30记主动得分,同时还在17次上网尝试中拿下其中的14分,此外发球环节也表现得几乎无懈可击,成功率达到了78%,如此这般的强势表现无疑给其他意在争夺冠军的热门选手敲响了警钟。

  相比起去年,由于肩膀伤势的原因,在法网之外莎娃就一直在训练团队的帮助下秘密训练新的发球技术,即缩短挥臂动作的节奏所需的时间,以防止给脆弱的肩关节带来更多的损伤,与此同时还要尽量避免由此可能造成的力量缺失。此外,在发球局的战术策略方面,莎娃也显得更加积极主动,会更多的利用落点精准的强势发球为自己赢得迎前半场截击的机会,并在改良网前技术的前提下确保自己能够轻松的拿下分数,毕竟在球速飞快的美网赛场,这样的主动型攻击策略无疑是相当奏效的。

  莎娃说,“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球表现相当不错,其中有一局的6次一发都发进了,除此之外,我认为自己在底线也做得不错,一切发挥正常。”

  不过有意思的是,对于赛会电子测速仪监测到的她在一次二发尝试中所发出的129英里(约208公里)的发球时速,俄罗斯

美少女竟然直称这绝对是不可能的,因为那样的话她的二发时速将可以媲美大威不久前刚刚创造的大满贯赛发球时速纪录,并列女子网坛的NO.1号纪录。莎娃说,“这绝对是一个错误,因为我从来没有发出过129英里时速的发球,哪怕是一次都没有,更不要说还是二发了。第二,我自己感觉那也达不到129英里的时速,因此这绝对只是痴心妄想。”

  在谈到她的下一轮对手、波兰美少女拉德万斯卡时,莎娃显得相当谨慎,“上一次我和她相遇是在土耳其的比赛中,打得非常艰苦。不过那是在红土场,又是我伤愈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她是个非常年轻的选手,我想她会认为我们再相遇时自己没什么可输的。对她的情况我有一些了解,我们一起训练过几次,而且还互相打过一次比赛。不过这次再相遇完全不同,毕竟是不同的赛事,所以我并考虑过去的结果,当我登场的时候一切就会明了了。”

  此外,莎娃还透露

网球运动的地位在现在的俄罗斯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而她也很高兴看到这些年发生在祖国的巨大变化,并开玩笑称如果自己没有改练网球,或许会像其他许多同龄女孩一样成为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莎娃说,“04年我赢得了温布尔登的冠军,之前米斯金娜在法网夺冠,从那时起,网球俱乐部开始迅速增加,开始投入资金培养优秀的年轻选手。现在,到处都是网球,而在我童年的那个时候,到处还只是体操和艺术体操。以前我总是梦想能够成为一名艺术体操选手,不过那时我长高的速度太快了。”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