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状态起伏已成最大毒瘤 三年蛰伏库兹娃暗下争冠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30日,4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阿瑟阿什球场以6-3/4-6/6-0的比分战胜了法国姑娘卡梅丽-平,尽管库兹涅佐娃在决胜盘中送蛋送别了对手,但她在第二盘后几局的表现却着实让观众为她捏了一把冷汗。

  库兹涅佐娃在第二盘比赛中领先时被卡梅丽-平逆转,“我错过了许多机会,打出了非常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我甚至不能移动我的脚,这是很糟的一盘,不过你也知道,当它发生了它就发生了,在它发生之前你什么也不能改变。所以从那之后我开始改变战术,估计我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多次上网。”库兹涅佐娃对自己在第二盘中的发挥实在不满,“以她的身高、力量、速度和能力来说,她很难再有更好的发展。不过我尊重她的球技,她打的很好,但是我在第二盘中却完全是我自己造成的,我犯了错就丢了分。她的球速度不快,但是她很聪明,她每个球都让你打的很不舒服。你每个球都得多加小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用库兹涅佐娃本赛季的表现来比喻这场比赛“先上升再下降,但在年底表现不错”,对此库兹涅佐娃也只能报以微笑:“很好,我希望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能有个好结果。”库兹涅佐娃上周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我一直在打比赛,保持着我的世界排名,但我觉得我可以做的远比我现在做到的要多。我很失望,如果我回头看看所取得的成绩,那些我觉得我应该拿下的比赛我都输掉了。不过虽然失望,但这也是好事情,这让我可以继续去努力。希望今年年底和来年我能做的更好。”

  这场比赛是库兹涅佐娃在2004年夺冠之后第一次来到阿瑟阿什中心球场比赛,这一次库兹涅佐娃的感觉相当不错:“我喜欢这个我曾取得过胜利的城市。而能在这个球场比赛也让我感觉非常棒。这里总能让人疯狂,当我走上球场我就觉得非常舒服。在有些中心球场我可不会感觉这么舒服的,但这里感觉着实不错。”

  正如人们所在讨论的,女单签表中的下半区并没有几个“狠角色”。对此,身处下半区的库兹涅佐娃并不以为意,“我不在意我在哪里。我只是想在面对每个对手时都能打出自己的水平。而这并不取决于我在签表的哪里。我只关心我的下一个对手是谁。”

  2004年曾在此夺冠的库兹涅佐娃这两年都没能在此取得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也曾在这里夺冠的萨芬最近接受采访时说,有一天他过去的冠军并不意味着更多,它是一个伟大的记忆但是却是过去式,而他则是现在时。“在这里取胜感觉中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的目标还是夺冠。三年过去了,现在已经是一个新的时代了。我想试着更多次在这里获胜,不过我会尽力而为的。”不过,库兹涅佐娃依然憧憬得到更多,“我并不希望这是个梦想,我想让它成为现实。”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