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网坛希望双星逐渐成熟 决意要给费德勒添点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斯奎特因高烧退赛。”美网第四个比赛日爆出的第一条新闻着实让人有些吃惊。不过,美国18岁小将唐纳德-杨也因此渔利,不战而胜自动晋级今年美网第三轮的比赛。

  “这是美网,全年最后的大满贯,他的对手只是一个年轻的菜鸟,那么他退出的选择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也难怪加斯奎特在退赛之后要受到这样的质疑,他的对手在15岁转战职业赛场后的三年中曾在他所参加的全部11项赛事中首轮出局,而这种情况直到上周纽黑文的比赛才有所改善,他终于在首轮战胜了他在青少组的对手,又在第二轮挑战世界排名第四的达维登科时差点取得了胜利。不过,随着在ATP赛场取得了首场胜利之后,唐纳德-杨又在美网的首轮战胜了澳洲好手古希奥尼。

  看过小唐纳德最近几场比赛的人们应该都可以看出,他已经开始退去青少年时期稚气,表现的也像是个真正的职业选手了。正如唐纳德自己所说,他现在比起刚进入职业赛场时“发球更好,

竞争力更强”,也终于明白“输掉第一盘并不意味着结束”的道理,而在纽黑文将达维登科逼近死角更给了他获胜的信心。

  美网开赛之前,相当一部分美国球迷都把目光聚集在奎罗伊、伊斯内尔和唐纳德-杨这三个新星身上。虽然奎罗伊在首轮就被奥地利球员库贝克淘汰,但伊斯内尔与唐纳德-杨都已经顺利晋级第三轮的比赛。

  就在首轮淘汰了26号种子芬兰人涅米宁之后,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又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6-3/6-3/7-6(4)的比分战胜了南非人德沃斯特,并将在第三轮中挑战费德勒。而他也在今年美网的ACE排行榜上以两场比赛48个ACE暂时名列第一位。现年22岁的伊斯内尔可以说是一转入职业就立马成名,他在华盛顿的比赛中一路淘汰众多高手一举杀入决赛。但比起一举成名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则是他2米05的身高、强劲的发球、良好的移动以及均衡的正反手击球。

  就算马上就要在大满贯的第三轮遭遇世界第一,伊斯内尔也没有丝毫胆怯。“我即将要在阿瑟阿什球场跟费德勒打球这件事,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希望我可以把比赛拖入抢七。”伊斯内尔还针对费德勒制定了作战计划,“我必须要进攻,更多的尝试上网。我知道我不可能跟他在底线更多的相持。我去比赛,打出自己的风采,最重要的是,找到更多的乐趣。”当然,面对这样的对手,费德勒也不得不小心:“他的发球非常棒,最有意思的将是到时候看看我会如何对付这样一个大个子的重炮攻击。我还会看看他的底线能力有多好,我觉得他的击球相当不错,但在跟他比赛之前,我永远不会真正了解。”

  现在,凭借外卡直接进入美网正赛的伊斯内尔和唐纳德-杨双双晋级大满贯赛事的第三轮,这让美国人对美国男单的希望重新燃起。在康纳斯、桑普拉斯、阿加西、张德培之后,美国人拥有罗迪克。可是,即使罗迪克一直呆在顶尖选手的行列中,他之后却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起来会同样有作为的更年轻的球员出现。不过现在,伊斯内尔和唐纳德-杨所代表的新一代

网球员已经成长起来,而且越来越成熟。也许美国球迷现在会觉得非常幸运,他们拥有这两个前程似锦的球员,尽管打球的方式各不相同但都聪明、富有个性而且讨人喜欢。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