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纳达尔险被外卡选手打懵 有惊无险闯过首轮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6:09  新浪体育
美网纳达尔险被外卡选手打懵有惊无险闯过首轮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的比赛,不过男单方面,仍有几场第一轮的比赛还未完成。赛会二号种子纳达尔迎战持外卡参赛的澳洲人琼斯,可是面对世界排名在100开外的对手,纳达尔开局就打的异常艰辛,一开始就被破发。不过最终,纳达尔还是凭借过人的体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以7-5/3-6/6-4/6-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次轮。

  虽然对手仅是持外卡参赛,但纳达尔开局不利,一上来就被人破掉了发球局,很快就以1-4落后。不过,从不放弃的纳达尔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终于抓住机会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平。之后的三局内双方再也没找到什么破敌制胜的机会,在比分来到5-5琼斯的发球局时,纳达尔抓住对手几个孱弱的一发终于再次将对手破发,并最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得几分拿下了首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局,琼斯毫不示弱,轻松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纳达尔还保持着第一局比赛最后的势头,连得四分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琼斯的第二个发球局中,纳达尔在琼斯40-0领先时虽然连追三分但又很快连丢两分没能抓住机会破发。接下来又回到纳达尔自己的发球局中,他慷慨的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终于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比分变成了1-3。这之后的琼斯致力于保持住自己的一发再也没让纳达尔找出破发的机会,终于以6-3赢下了第二盘,并将盘分扳为1-1平。

  不过当比赛再次开始之后,纳达尔好像一下子又找到了状态,在第三盘一上来就打出了一个love game,并再接再厉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三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很快就以2-0领先。不过纳达尔在二发时仍然不敢发力,这一弱点被琼斯抓住在纳达尔第二个发球局中抓住一个破发点就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了第五局,纳达尔又一次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这一次纳达尔终于凭借着自己著名的耐力一分一分将破发点拼回,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这三个破发点却有被破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纳达尔之后越打越勇,而琼斯却开始有些体力不支了。虽然纳达尔在这时叫了医疗暂停来缓解他左腿的伤痛,但他再次上场之后很快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最终以6-4拿下了第三盘。这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接下来的第四盘比赛中,纳达尔终于振作起来,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0领先,虽然琼斯终于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但最终没能避免以6-1败阵的结局。

  整场比赛中,纳达尔一直没能进入自己最佳的比赛状态,一发绵软二发不敢发力,这也是让他在面对世界排名仅123位的对手都打得异常艰难的原因。而站位过于靠后等红土习惯,更是让纳达尔吃了许多暗亏。当然,也许赛前他自己说的那句为这个无名的对手制订作战策略“完全没必要”才是他打的如此被动的根本原因。不过,如果这一次纳达尔想在美网有番作为,更快的将自己的比赛状态调整至最佳水平非常重要,否则他也只能浪费这张媒体普遍认为非常容易通过的签表。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