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扼杀加拿大希望晋级次轮 亨曼克苦手延续告别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6:02  新浪体育
萨芬扼杀加拿大希望晋级次轮亨曼克苦手延续告别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在美网男单首轮中,前美网冠军得主俄罗斯沙皇萨芬直落3盘击败了加拿大的丹切维奇,比分为7-5/7-6(5)/7-6(7)。另外,萨芬的同胞11号种子尤兹尼以及德国人科赫尔斯雷博也双双战胜各自对手闯入了第2轮比赛。

  作为本届美网的25号种子,萨芬在阿姆斯特朗球场迎战来丹切维奇。来自加拿大的丹切维奇在前一段时间的热身赛中有不俗表现,尤其是在RCA冠军战中,一举击败罗迪克等高手最终闯入决赛的成绩让人夸目相看,他也正是加拿大网坛沉迷多年之后的新希望。第一盘比赛,双方都依靠大力发球来维持局面,萨芬在首盘比赛里就轰出了7个Ace球,而丹切维奇也有4记入帐。虽然加拿大人的一发成功率要比沙皇出色,不过也出现了3次发球双误。两人在较为牢固的把握住了一发,一发得分率均在75%之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萨芬在比赛中打得尤为积极,仅主动得分一项就多达15次,并且还有11次上网截击。在俄罗斯沙皇不懈的进攻之下,丹切维奇在二发方面终于没能抵挡住,送出了6个破发点。第11局,萨芬在浪费掉3个破发点之后,最终抓住了一次机会,成功破掉了加拿大人的发球局,取得了6-5的关键性领先。随后,25号种子只需顺利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就用7-5的比分率先赢得一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盘,丹切维奇先是艰难的守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萨芬立刻回敬了一个love game的发球局。而接下来的一轮发球局,双方也都利落的连得4分之后拿下,战成2-2平。丹切维奇较为顺利的守住了第3个发球局,然后在第6局中率先拿下3分,用40-0的比分取得了3个破发点,并且在第2次机会时成功破发,以4-2的比分拿到了领先的优势。两人再次顺利拿下一轮发球局,第9局比赛,耐心的沙皇终于找到一个破发机会,并且毫不留情的拿下了丹切维奇的发球局,之后,萨芬又在第10局比赛里先后发出两个Ace球,顺利保发之后将比分追成了5-5平。一次漂亮的网前截击之后,丹切维奇终于在3局之后首次得分。第12局,萨芬以一记内角Ace球开局。另外一次发球被司线判为出界,萨芬挑战鹰眼成功,改判为本盘比赛的第7个Ace球,随后沙皇又用一个内角Ace球轻松拿下这个发球局,两人战成6-6平之后比赛进入抢七。双方在抢七中竞争激烈,战成4平之后萨芬连续进攻得手,最终用7-5的比分赢得抢七和第2盘比赛。

  第3盘的比赛,萨芬率先发球,虽然出现了一次双发失误,不过还是顺利拿下了发球局。两个人都顺利的拿下了一轮发球局。第4局,萨芬连得3分取得了3个破发点,并且一击致命之后率先成功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丹切维奇在拿到一个幸运分之后正拍直线将球打到死角,在萨芬的发球局拿到一个破发点,25号种子之后的反拍上网截击挂网,被加拿大人回破。丹切维奇守住第6局发球局之后,将比分扳成3-3平。又一轮发球局守发之后,比分交替上升为4平。第9局,萨芬一发成功率不高,丹切维奇采取了接发球上网的战略,先后赢得了三个破发点,无奈都被沙皇一一化解,一个外角Ace球之后有惊无险的再次保发。第11局,萨芬两次出现双误,丹切维奇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成功。落后的沙皇在丹切维奇的发球局进攻更加积极主动,一度握有3个破发点,在最后一次机会时,萨芬漂亮的穿越球砸在底线上,顺利回破,比赛第2次进入到抢七。萨芬在抢七中先后挽救了两个盘点,自己也浪费了一个赛点。但是在第2个赛点时,沙皇用全场比赛第19记Ace球顺利得结束了全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宣布即将退役的英国老将亨曼也赢得了自己最后一届美网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他用6-4/3-6/6-3/6-4的比分将27号种子有着网坛图尔斯泰之称的图萨诺夫淘汰出局。亨曼在这场历时2小时44分钟的比赛里轰出了13个Ace球,而27号种子全场比赛出现了30次主动失误,光是发球双误一项就达到了11次之多。英国老将分别在后两盘比赛之中比图萨诺夫多成功破发一次,在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之后后发制人,延续了自己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之旅。

  另外,德国人科赫尔斯雷博用6-2/6-2/6-4的比分淘汰了阿根廷老将扎巴莱塔。11号种子尤兹尼同样直落三盘,以6-0/6-1/6-2的比分轻松击败法国人德维尔德。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