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彭帅戏剧化遭逆转告负 首轮过后金花无人幸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5:17  新浪体育
美网彭帅戏剧化遭逆转告负首轮过后金花无人幸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在6-1拿下首盘的大好形势下,戏剧化地惨遭逆转,以6-1/3-6/4-6不敌意大利选手佩内塔,无缘第二轮。由于另外一位进入正赛的中国选手晏紫已经在昨天遭到淘汰,因此在彭帅落败后,中国金花在女单首轮过后已经无人幸存。

  彭帅今天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出彩。首盘比赛一开始,双方互保发球局战成1-1平后,彭帅在自己发球的第3局中轻松保发成功,并在第4局中率先把握住了破发机会,以3-1取得领先。随后彭帅越战越勇再连下3城,以6-1轻松获得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佩内塔先发球,彭帅在对方的前两个发球局中均没能占到什么便宜,不过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表现依然上佳,打出love game轻松保发。但就在彭帅即将开始她在这一盘中的第2个发球局时,一个漫长的医疗暂停却打乱了她的节奏,在重新回到场上之后,彭帅迅速地丢掉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陷入了1-3的落后。随后彭帅虽然努力保住了自己接下来的几个发球局,但由于没能取得破发,还是以3-6丢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开始,彭帅依然表现低迷,她上来就被佩内塔破掉了发球局,陷入了被动落后的状态。转折点出现在第4局,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在打到平分之后,彭帅率先拿下一分,终于得到了破发机会!但是佩内塔也不是省油的灯,她不仅挽救了这个破发点,还进一步拿到了自己的局点机会。就这样,双方不断经历着平分、破发点、平分、局点的波折,终于,在彭帅浪费了3个破发点也救了3个局点之后,她在第4个破发点上取得了成功,将比分扳为了2-2。

  然而或许是关键局破发之后的松懈,彭帅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上来就以0-30落后,差点被佩内塔逮到空子再次破发。不过彭帅随即稳住了心神,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这一局。在佩内塔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彭帅又先后得到了两个破发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于是在双方的前8局比赛中,比分依然胶着,4-4平。

  再次轮到彭帅的发球局,她上来先与对手各得一分,15-15,随后被佩内塔连取两分,以15-40落后。面对着对方的两个破发点,彭帅救了第一个,但救不了第二个,于是在这种关键时刻,彭帅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不得不带着4-5的比分进入对方的发球胜赛局。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她没办法在接下来的这一局中破发的话,她就将输掉今天的这场比赛。

  红土出身的佩内塔不会让机会白白从自己手上溜走,她迅速建立起40-0的优势,手握3个赛点。在这个时候,彭帅没有放弃。15-40,30-40,她一连救下了两个赛点。但是佩内塔当然不甘心就这样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她用一记强势的发球拿下了最后一分,以她的胜利而宣告整场比赛的结束。

  佩内塔下一场的对手将是刚刚病愈复出的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后者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以6-1/6-2淘汰了俄罗斯新星库德里亚泽娃。(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