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疲劳作战首轮出局 大威发球时速再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07  京华时报

  

晏紫疲劳作战首轮出局大威发球时速再破纪录
大威回球。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晏紫疲劳作战首轮出局大威发球时速再破纪录
晏紫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若有所思。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美网昨天拉开战幕,中国金花晏紫在连续征战后露出疲态,昨天首轮0比2不敌俄罗斯选手贝切科娃,遗憾地告别单打。中国金花在第一个比赛日过后只剩下彭帅一个女单独苗。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不禁感叹:“中国

网球还是底子太薄。”

  晏紫世界排名第77位,只是由于美网报名截止时排名过低才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罗杰斯杯杀进四强后又连续征战三轮美网资格赛,晏紫的体能被连续征战所拖累。昨天,面对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俄罗斯选手,晏紫始终打得十分艰苦———首盘开局就被破发,第七局再度失守后2比6告负。第二盘晏紫在苦苦抵抗到4平后遭到破发,以4比6丢掉了比赛。

  赛后晏紫心态很平和,乐呵呵地分析着比赛进程:“我打得不是很好,但对手发球很好,我得一分都非常难,而她很轻松就得分了。资格赛每场比赛都打得很累,精力消耗特别大,打到正选赛的时候都兴奋不起来了。”

  单打出局后,晏紫还将继续参加主项双打比赛。晏紫乐观地表示:“我会尽力去打,以后也会在单双打上一起努力,争取都能拿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女单夺冠热门纷纷闯关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天,美网女单夺冠热门人选海宁、威廉姆斯姐妹、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等,均以2比0顺利闯过首轮关。

  3号种子扬科维奇率先在阿瑟·阿什球场亮相。首盘轻松以6比2战胜斯洛伐克选手加多索娃后,扬科维奇的鞋出了问题,第二盘一直战至抢七才以7比2险胜。“我的鞋在第一盘快结束时突然坏了,我很担心它会彻底坏掉,那我就没鞋穿了。好在赛场医生剪了一些袜子塞进破洞里粘好,这才让我打完了比赛。”扬科维奇赛后笑着说。

  海宁的胜利轻松许多。面对首次进入大满贯正赛的德国小将乔治斯,海宁顺利以6比0和6比3取胜。不过,海宁赛后表示美网并不是自己最喜欢的赛事,“适应美网有些难度,而且要花费很多精力。同时我的肩伤也令人担心。”

  同在晚场亮相的威廉姆斯姐妹表现有些差异。在大威6比2、6比1横扫资格赛选手后,小威遭遇了德国小将科博的挑战,最终耗时77分钟才以6比3、7比5胜出。赛后,历经了一场苦战的小威直言自己“打得一点都不好”。

  大威发球时速再破纪录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在美网主场作战,曾两夺美网冠军的大威是公认的夺冠热门。昨天,刚一亮相的大威就在首盘比赛发出了时速207公里的发球,再度刷新了大满贯赛场女子发球的最快纪录。

  为纪念黑人运动员吉布森美网夺冠50周年,大威和小威的比赛都被安排在首日晚场进行。面对资格赛选手纳吉,大威全情投入,首盘就发出了时速高达129英里(207公里)的“超级发球”。这也刷新了大满贯赛事的女子发球时速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大威在本赛季法网赛场上创造的。此后大威一鼓作气,仅耗时54分钟就以6比2和6比1横扫对手。

  赛后大威兴奋地表示:“我只是想着一定不能输球,所以并没太刻意去关注发球。现在看来我应该能做得更好,达到130英里也不成问题。”

  >>男单费雷罗带三种子出局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美网公开赛首日男单赛场连续爆出冷门,18号种子巴格达迪斯、21号种子费雷罗以及26号种子芬兰的涅米宁纷纷抱憾出局。

  “国王”费雷罗在8号球场迎战同胞洛佩兹。本赛季他的竞技状态也有所回升,不过比赛的进程让人大感失望。作为21号种子的费雷罗失误频频,很快就以3比6、4比6和4比6成为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赛后,费雷罗埋怨比赛用球不合自己的打法:“我喜欢击一些带旋转的球,但今天击球的时候总觉得球没什么感觉,这也让我的发球变得非常不理想。”

  费雷罗出局后,18号种子巴格达迪斯也惨遭淘汰。塞浦路斯大胡子迎战白俄罗斯双打名将米尔尼,面对对手的强力发球似乎办法不多,上来就以3比6和5比7连丢两盘。尽管这位中网冠军在第三盘抓住机会取得破发,以6比3扳回一盘,但第四盘战至抢七局时6比8告负,最终在苦战202分钟后宣告出局。

  相比之下,向着四连冠迈进的费德勒显示了强劲的实力。瑞士天王发出了13记ACE球,轻而易举地以6比3、6比2和6比4击败东道主资格赛选手过关。另外,4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9号种子伯蒂奇也顺利晋级次轮。

  ■直播提示

  男单第一轮、女单第二轮

  CCTV-5 明晨 0:30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