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大小威最难对付对手 刻薄球迷+媒体恶意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威廉姆斯姐妹最难缠的对手?答案可能会让你吃惊。威廉姆斯姐妹因为她们所取得的成绩、决心和对这项运动的爱得到了尊重,可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得到。那么,为什么媒体和很多球迷根本看不上这两位一流的运动员,甚至斥责她们是垃圾?

  我们先来看一些数字:14:这是维纳斯和塞琳娜一共取得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数字。时速128英里:这是女子球员在正赛赛场上创造的最快发球球速,姐姐维纳斯发出了这个速度。4:妹妹塞琳娜从2002年的法网直到2003年的澳网连续获得了四项大满贯冠军。这也是最后一个可以连续夺得四大满贯的人。10:这是这对姐妹在大满贯赛事中得到的双打和混双冠军的总数。这只是这对姐妹杰出成就中的一小部分,她们都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年代。这是她们付出血汗、花费多年时间艰苦训练才能实现的高峰。

  但是一直呆在女网顶峰的感觉也没有那么好,处于顶峰或是已经赢得了什么的人都知道,一旦你成功了,你就会突然多出许多对手。就拿今年的比赛来说,在年初的澳网上,小威获得了她的第八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没有人能在赛前想到这个结局,她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预言家忽略了,他们普遍认为她连第四轮都不会通过。威廉姆斯姐妹来自与大多数

网球运动员所不同的社会背景,她们却充满了决心和激情。小威来自于美国一个经济崩溃的家庭,忍受了许多网球新星所难以想到艰苦的训练。但是她取得了胜利,而世人被震惊了。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质疑那些来自社会底层的人。每当一个人为了得到必须的东西而努力争取的时候,他们的决心和技巧都绝不能低估。正是因为小威生自贫寒,她才知道要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女球员。每当她走向澳网的赛场时,她也一定无所畏惧。

  别忘了温布尔顿的比赛,这项赛事是所有球员心中王者桂冠上那颗闪闪发光的宝石,是世界上最璀璨、最富盛名的赛事。大威曾三次将它收入囊中,而今年她最终又一次将冠军奖盘高高举起。她和她那个富有天才的妹妹来自同一背景,不管她有多好、她救回了多少盘点或赛点都没有人相信她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她却最终捧起了“维纳斯玫瑰奖盘”。

  威廉姆斯姐妹在巡回赛中多次战胜过那些顶尖球员。她们彼此间的比赛不但打得相当接近,而且胜负比例倒也差不多。她们的底线抽击虽然简单,但因富有力量而非常的漂亮。这对姐妹当然不是完美的,她们的打法有很多瑕疵。她们获胜的原因有时候并不是因为她们比其他人要强,而只是因为她们获胜的欲望比她们的对手要强烈。那么,谁能站出来击败这两个人呢?谁能够撼动她们,动摇她们的理念,并在她们踏上赛场时引发她们的恐惧?答案出乎意料,球迷和媒体正在这么做。而这需要停下来。

  小威在2003年法网对战海宁时遭到了球迷的刻薄对待,那是多么令人作呕。海宁是个很了不起的球员,可那个发球所引发的事件却是真实存在的。当然,我们不用讨论或者争辩,小威遭到这种苛刻对待是因为她是一个黑人,这个切入点毫无争论的价值。但事实上真正有趣的是,为什么球迷和媒体在事件发生后会如此的粗暴恶毒。今年

温网时,曾经的网球选手、现在著名的网球评论家施蒂希在评论小威在第四轮对阵汉图楚娃时受的伤时说:“要么是受伤,要么就是装的。我不能肯定我昨晚上看到的是真的。”对这样的发言我们会感到非常震惊。可这两个优秀的女球员就是受到这样不公正的待遇,她们的一举一动都遭到了质疑,而且没有任何原因。面对如此的评论,小威对此的反驳也同样有力:“我的职业生涯可比施蒂希的要辉煌的多,他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我的职业生涯从没有经历过如此戏剧性的胜利。”

  媒体和球迷的不友好对任何球员都是最糟糕的事情。但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在威廉姆斯姐妹身上了。她们曾因自己姐姐被谋杀而状态大幅下滑,可却没人认为这是一场悲剧。相反,她们却被指责,造成成绩滑坡是因为大多的出现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事实上曾经只有小威客串过一次电视剧),出席了太多的时尚秀(重要的时尚秀一年也只有十场吧)或者只是太懒惰这种构不成指责原因的理由。她们显然因为这些恶毒的评论而受到了伤害。尽管这对姐妹并非完人,但她们却将女子网球运动带入了21世纪,所以她们理所应当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尊重,从媒体、球迷和评论家那里得到尊重。无论你是否认同她们,面对拥有如此辉煌战绩的人我们理所应当的应该给予她们赞扬,至少也不应该出言伤害、反对她们。作为一个人,我们可以做好,并且应该推动媒体、评论家跟着我们球迷达到更高的水平。

  我们都知道威廉姆斯姐妹可以轻松的取得冠军,更何况是一个大满贯。无论她们热衷什么、外形是什么样子或者她们花多少时间来练习,她们都已经取得了胜利。现在我们所要知道的是,她们要面对的那些不必要的对手何时会消散?媒体和球迷们接下来将如果对待这两个年轻的女人?我们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但我相信,如果他们沿着现在的路走下去的话,他们会屠杀掉一条巨龙。

  最后两个数字。81:小威在赢得澳网之前的排名。8:小威现在的排名。接下来的事请你告诉我吧。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