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莫尔曾是"独一无二"的女选手:今年年底一定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辛布莉·巴莫尔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是温布尔登的绿茵,还是多伦多的硬地,她都是签表上唯一的妈妈级选手。而且,27岁的巴莫尔不是一个人在参赛,因为她的包厢里总是坐着女儿蒂娜和孩子的父亲、男友克里斯多夫。

  不敌扬科维奇,止步罗杰斯杯第三轮,巴莫尔的多伦多之行有点短暂。不过没关系,她总是笑着离开球场的,因为现在所有的这一切对她来说,都有点像是额外的礼物。结婚约等于挂拍,这一点在女子网坛拥有绝对说服力。不过,当事情落到巴莫尔头上,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蒂娜都已经6岁了,巴莫尔和克里斯多夫却还在继续拍拖。奥地利林茨附近的一家迪斯科,这就是他们初识的地方,之后两人飞速坠入爱河。也许蒂娜的到来有点意外,但这并没有熄灭他们的爱意。“克里斯多夫鼓励我继续打球,他说‘为什么你要放弃呢?’现在我真是要替自己庆幸,因为我已经有了家庭,而且还能继续打球。”

  在怀孕之前,巴莫尔的最高世界排名也就在第200位开外徘徊,而现在她已经成功地把这一纪录提升到了第20位。再往前面追溯,当古拉冈在1980年

温网捧起冠军奖杯时,她已经是一个3岁孩子的母亲了。也就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巴莫尔将她视为了目标。

  为了照顾孩子,同时也能陪着爱人,克里斯多夫早就从药剂师的岗位上退了下来。“对我们来说,最困难的就是怎么照料孩子。你也许无法相信,即使要我每天在公司里上20个小时的班,恐怕都比这个轻松。”克里斯多夫这是在抱怨吗?不过,每当他和蒂娜在看台上边玩UNO牌边关注比赛时,旁人是绝对瞧不出其中的嫌弃意味的。

  “我想即使在100万个男人里,大概也没有几个会乐意放弃工作照看孩子的,而且还得整年地陪着我练习、参赛。”在这个2007赛季结束之后,巴莫尔和克里斯多夫有一件大事情要做——结婚。不过,这位妈妈级的准

新娘似乎有点担心自己会抽不出时间来完成这件终身大事。“但我们一定会结婚的。如果没有他的支持,我无法想象自己可以坚持到今天。”

  前阵子,关于达文波特要复出的消息可谓传得沸沸扬扬,而现在她本人也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将在纽黑文公开赛上正式回归职业赛场。但要说回巴莫尔刚当上妈妈那会儿,她的处境可是艰难得多。“开始阶段的确很辛苦,她常常在飞机上都会忘了扣上安全带,有时还会突然哭起来。”克里斯多夫回忆道。

  在小蒂娜6个月大的时候,巴莫尔恢复参赛,等孩子长到1岁了,这一家子就开始搭飞机参加WTA的巡回赛了。但排名提升的缓慢过程有时的确会让人感到窒息。从第176位到第151位,巴莫尔用了整整3年。不过在换过教练之后,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她调整了打球风格,练就了新的正手武器。对于目前排名已经稳定在TOP20左右的巴莫尔来说,她也有自己的小烦恼,因为到了下个赛季,蒂娜就该上学了,再也不能跟在自己身边了,“不过,我想一切都会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