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即将迈进50冠殿堂 辛辛那提拿下还是留到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的第一个冠军,2001年米兰室内赛,当时20岁的费德勒击败布特尔初次品尝到ATP巡回赛冠军的滋味;

  费德勒的第10个冠军,2003年维也纳赛,当时22岁的费德勒击败诺瓦克;

  费德勒的第20个冠军,2004年美网,当时23岁的费德勒击败休伊特品尝到第一个美网冠军的滋味;

  费德勒的第30个冠军,2005年温网,当时24岁的费德勒击败罗迪克,让罗迪克感叹“既生罗,何生费”;

  费德勒的第40个冠军,2006年多伦多,当时25岁的费德勒击败“小费德勒”加斯奎特。

  费德勒在2007年

温网拿到了个人第49个冠军,也是他的第11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的第50个冠军在哪里?辛辛那提当地时间8月19日晚,费德勒将在决赛对阵此前连续击败6次的布雷克,费德勒会把第50个冠军在辛辛那提就此拿下,还是放在9月9日的美网决赛上呢?

  上一周在蒙特利尔的决赛费德勒意外的丢掉两个抢7,以1-2不敌青年才俊德约科维奇,背靠背出战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的状态和体能都不是很好,与巴格达蒂斯的比赛球王自己感到不满意,对阵阿尔玛格罗和休伊特,费德勒都丢掉了一盘。此前与费德勒打了17盘只拿到一盘的布雷克有机会再次推迟费德勒的50冠美梦吗?

  假如费德勒在辛辛那提拿下第50个冠军,他将立即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历史上拿到50个冠军第5年轻的选手,此前比约博格拿到50个冠军的时候只有23岁零7个月;康纳斯在23岁零11个月就收瓜了50个冠军;约翰-麦肯罗拿到第50个冠军的时候也只有25岁零2个月;伦德尔品尝到50冠滋味的时候是25岁零7个月;此前桑普拉斯问鼎个人第50个冠军的时候为26岁零1个月,如果费德勒在辛辛那提拿到50冠,将是26岁零11天,如果推迟到美网决赛登顶,将是26岁零1个月零1天,只能是历史上第6年轻的50冠选手。当然费德勒本人是不会太在意这些数据统计的,球场上就是看实力和状态。

  本赛季由于纳达尔在红土上的强势,纳达尔已经拿到了6个冠军,冠军积分也达到了982分,费德勒进入辛辛那提决赛之后,已经拉近到941分, 如果夺冠,将积971分,由于费德勒在硬地和室内赛事更强大的实力,费德勒后来居上超越纳达尔拿到年终世界第一的希望依然非常大。费德勒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连续意外的输给卡纳斯,下半年在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即将到来的美网大有收复失地、重整河山的架势。费德勒今年辛辛那提决赛之前已经拿到了4个冠军,德约科维奇也有4个冠军,阿根廷红土人摩纳哥拿到了3个冠军,其他有6位选手分别获得了两个冠军。

  瑞士快车费德勒从2004年以来参加的59项赛事拿到了38个冠军,总战绩为291胜21负,胜率为惊人的93.3%。2004年费德勒参加了17项赛事,总战绩为74胜6负,决赛为惊人的11胜0负;2005年费德勒参加了15项赛事,总战绩为81胜4负,决赛战绩为11胜1负,唯一的一负是在

大师杯决赛不敌纳尔班迪安;2006年费德勒参加了17项赛事,总战绩为92胜5负,决赛战绩为12胜4负,这四场失利全部来自纳达尔;2007年费德勒至今参加了11项赛事,战绩为44胜6负,决赛战绩为4胜3负,3场输球分别来自纳达尔两次和德约科维奇一次。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