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评:晏紫灰姑娘旅程遭终结 一度让海宁很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总奖金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继续进行。在一场半决赛中,我国金花晏紫以比分3-6/0-6不敌世界一姐海宁。虽然晏紫由于实力差距无缘决赛,不过对于这位金花在罗杰斯杯上的出色表现也早已让世界瞩目。以下是三大社的评论。

  美联社:罗杰斯杯海宁击败晏紫进入决赛

  在周六进行的罗杰斯杯半决赛上,中国资格赛选手晏紫在罗杰斯杯的神奇之旅被终结。22岁的中国选手以比分3-6/0-6不敌头号种子海宁。

  世界排名169位,晏紫是罗杰斯杯十一年以来第一位打入四强的资格赛选手。在此之前,她从资格赛一路打来,战胜了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法国选手巴托丽。不过,当站在海宁的面前,头号种子有力的发球和强大的底线抽击让晏紫难以招架。

  晏紫,她用双手正拍调动海宁,希望给头号种子施压。这个方法一度十分奏效,她使25岁的头号种子不得不在两条边线之间来回跑动,晏紫适时机地反手切削也使头号种子打得相当艰难。晏紫的这项技术在开始的几局内很有效,并且成功破发了海宁的发球局,把比分追到了3-3.不过这以后,海宁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方式,她抓住了晏紫的几个非受迫性失误,毫不留情得连拿9局,把对手横扫出局,全场比赛耗时71分钟。

  海宁是罗杰斯杯2003年的冠军,在2005年打进了决赛。

  路透社:海宁终结了晏紫的灰姑娘旅程

  头号种子海宁成功打进了罗杰斯杯的决赛,她在周六的半决赛中以比分6-3/6-0结束了中国选手晏紫的灰姑娘旅程。

  晏紫,世界排名仅列169位,这使她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不过经过一连串出乎意料的胜利,她也成为了罗杰斯杯的最大黑马。这位22岁的中国姑娘在本次比赛中战胜几个世界名将,其中就包括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还有在

温网打入决赛的法国选手巴托丽,晏紫也成为了第三个在世界一级赛事中进入四强的中国选手。

  罗杰斯杯是海宁自从温网半决赛失利后的参加的首个赛事,不过比赛一开始,海宁就成功破发了晏紫的发球局,不过晏紫也没有因为面前站着得是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而有任何畏惧,她也马上还以颜色。互破对手发球局后,开局两位选手战成了3-3.不过此后,海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连续拿下了之后的9局比赛。

  法新社:海宁轻松越过晏紫进入决赛

  当地时间8月18日,世界第一海宁成功地跨入决赛,从而向她的第35座冠军奖杯又迈进了一步。在这场半决赛中,海宁以比分6-3/6-0横扫资格赛选手晏紫。

  率先进入决赛的海宁,正在向她本赛季第六冠不断逼近,她决赛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扬科维奇和法国选手格勒文的胜者。

  晏紫在罗杰斯杯1/4决赛上面对在温网一路打进决赛的选手巴托丽,后者在第二盘时退赛。而罗杰斯杯是海宁温网半决赛不敌巴托丽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不过这位2003年的赛事冠军在比赛中未失一盘打入决赛,她本赛季的战绩来到了42胜4负。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