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正手威力给海宁制造麻烦 允诺将多参加单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周日凌晨,总奖金额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赛在加拿大多伦多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区的半决赛是由我国选手晏紫迎战世界第一比利时人海宁。结果经过1小时11分钟的比赛,头号种子海宁以6-3/6-0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金花晏紫,成功晋级罗杰斯杯的决赛。虽然晏紫本周的“灰姑娘之旅”以告终结,但她通过这一周的比赛向世人证明了她在单打赛场也可以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在今年温布尔顿出乎意料的失利之后,这只是海宁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尽管状态并没有被调整到最佳,但海宁已经打入了决赛。在今天这场半决赛中,海宁并没有浪费一点时间,她一上来就显示出世界第一的实力在第一局晏紫的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但晏紫并没有被6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吓倒,而且她也抓住机会马上还以颜色。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比分来到3-3平局的时候,海宁的最佳状态终于出现,她在接下来的九局比赛中横扫晏紫,以第二盘送出6-0结束了战斗。

  “我很高兴在这里能够又一次来到决赛赛场。”海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周日的决赛她将为了自己今年的第6座冠军奖杯而奋战,“一开始,我打的并不太积极,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难以集中精神,状态起起伏伏。但是这场比赛就像我打的其他所有比赛一样,我有一个很艰难的开局,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我总能越打越好。”

  “我花了一点时间才能适应她的打法,”海宁说,“她主要依靠她的正手,而那正是她的最佳武器。我必须大范围的调动她,并且打得非常积极才能赢得比赛。我花了几局时间才认识到这一点。”

  晏紫她仅为169位的单打世界排名是如此之低以至于她通过资格赛得以进入多伦多正赛名单都颇费一番周折。但这位22岁的双打专家却在正赛赛场上出人意料的接连击败了几位赫赫有名的球员,其中就包括现在排名世界第五位的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和7号种子

温网亚军巴托丽,这也使她成了第三个到达WTA一级赛事半决赛的中国姑娘。

  “我很放松,但是海宁打的实在是太好了,我一点机会也没有。”晏紫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在止步半决赛之后,晏紫的世界排名将飙升到重回世界前80,而她现在希望可以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单打比赛上。“以前我只打双打比赛,而现在单打排名上来了我就可以在更多的赛事中参加单打比赛了。”晏紫说,不过她在不久之后的美网还是会参加资格赛,当然这是因为参赛名单在之前就已经确定,“我去年的单打成绩比较糟糕,很多赛事我总是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不过现在,我有了更多的信心。”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