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辛那提费德勒决胜盘抢7发威 第11次击败休伊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3:57  新浪体育
辛辛那提费德勒决胜盘抢7发威第11次击败休伊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辛辛那提当地时间8月18日,ATP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站的比赛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对阵前世界第一休伊特,这是两人的第20次交锋,结果费德勒经过2小时35分钟的苦战三盘以6-3/6-7(7)/7-6(1)击败休伊特,休伊特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关键的抢7失误过多,遗憾的在费德勒身上吃到11连败。

  两人几天前刚刚在蒙特利尔大师赛的1/4决赛有过交锋,当时费德勒以6-3/6-4取胜,今天比赛第一盘第一局费德勒火力十足连下四分保发,第二局休伊特踩线被判脚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又是一个底线相持之后的回球下网,休伊特被费德勒破发,费德勒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费德勒也送出双发失误和破发点,休伊特接发球抢攻迫使费德勒下网,休伊特破发成功将比分咬住为1-2。第四局休伊特再次送出双发失误浪费了两个盘点的机会被费德勒破发成功,瑞士人以3-1领先。随后费德勒保持着这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休伊特在第7局再次浪费了一个破发点,第9局费德勒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经过数次平分,费德勒关键时刻的aces球和发球的火力帮助自己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休伊特状态迅速回升,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处理的不错,休伊特更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赛拖入抢7,休伊特在抢7中率先发力,一度以3-0和5-2领先,但是休伊特大比分领先时有点手软,费德勒连续得分依靠一个aces球一度将比分反超为6-5并且拿到赛点,退无可退的休伊特网前小球得分挽救赛点,7-7之后,休伊特一次漂亮的双反穿越,再加上一个幸运的弹在网袋上的球之后的截击以9-7拿下第二盘的抢7。

  决胜盘前四局两人都保得很顺利,第5局费德勒上来送出一个双发失误,随后休伊特高质量的接发球迫使费德勒正手失误,休伊特完成破发取得关键性的3-2领先。第6局费德勒的强大正手和瑞士军刀单反及时回归,迅速反破之后将比分拉平到3-3平。第7局费德勒的单反直线再次发威,休伊特抢攻正手失误难以破发,费德勒以4-3反超比分。第8局休伊特送出两个双发失误,但是顽强的挽救了4个破发点,艰难的将比分咬住为4-4平。第9局费德勒的发球和正手帮助自己快速拿分保住发球局,第10局休伊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被费德勒以40-15领先再次拿到两个赛点,休伊特依靠正手追打重复落点和费德勒的接发球失误挽救了这两个赛点,费德勒高压球下网随后使得休伊特顽强的保发。第11局,休伊特虽然追到了40-40平,费德勒还是成功保发,第12局休伊特也轰出两个aces球比赛再次进入抢7。

  决胜盘抢7费德勒在第三分率先破发,一度以4-1大比分领先,休伊特主动失误增加,第6分和第7分费德勒再次获得两次mini-break以6-1领先,费德勒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一鼓作气以7-1大比分获胜。

  全场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接近60次,好在18个aces球和决胜盘抢7的关键分帮助自己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