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杰斯杯海宁艰难淘汰佩娃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晏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0:10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海宁艰难淘汰佩娃进四强半决赛将战晏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总奖金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罗杰斯杯的比赛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继续进行。在一场1/4决赛中,头号种子海宁经过长达1小时57分钟的鏖战以比分7-6(4)/6-3艰难战胜了6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成功进入赛事4强,半决赛她将和中国金花晏紫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温网过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罗杰斯杯是海宁参加的美网热身赛第一站,世界一姐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在今天的比赛中,比利时人显得有些慢热,她的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成功破发,之后比赛呈现胶着状态,双方都艰难得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佩娃一直处于领先,不过在关键时刻,海宁展现了她的实力,破发对手成功,扳回了比分,把首盘拖入了抢七,并且在抢七中良好发挥,仅仅让对手拿到了4分。比赛来到了次盘后,双方打得都十分卖力,比赛变成了破发大战,海宁成功拿下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又迅速成功破发对手,以比分2-0领先。不过佩娃也不甘示弱,马上在第3局还以颜色,比分来到了2-1,接着海宁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再度破发成功,3-1占据优势。此后的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谨慎,各自保住了发球局,海宁以6-3拿下次盘。

  赛后数据统计,海宁今天的发球成功率不高,全场比赛一发成功率仅仅只有53%,而且双误高达5个。而佩娃的发球十分稳健,一发成功率高达82%,只在第二盘发出了一个双误。不过海宁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高于对手,在场上的控制力和击球手感已经恢复得不错。海宁全场共拿到了13个破发点,成功把握了其中的4个。

  此战之后,海宁将遇到中国金花晏紫,后者在早先的一场比赛中对阵法国姑娘巴托丽,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战到3-0时对手退赛。这将是比利时头号种子本周碰上的第二位中国选手,而最近表现抢眼的晏紫也一定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带给海宁不小的压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