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金:我家每人都是世界冠军 北京奥运前考虑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对于纳斯蒂亚·柳金来说,小姑娘可不需要任何人来提醒她距离北京奥运会已经只剩下一年时间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所有人都开始满脑子装着奥运备战目标的时候,柳金还能考虑不少其他东西。

  如今柳金和父母一起住在得州的家里,那间挂满了各式各样奖牌的屋子里。柳金的父亲瓦莱利曾经在1988年奥运会上赢得四枚奖牌(两枚金牌两枚银牌),而她的母亲安娜也曾在1987年的韵律操大赛中拿到过世界冠军。

  因为父亲也是著名的体操运动员,所以纳斯蒂亚除了在世界奥林匹克体操学院(WOGA)学习外,也一直在接受着父亲的一对一辅导。训练间隙,纳斯蒂亚最喜欢的就是去享受一顿寿司,和同样在WOGA训练的卡莉·帕特森一起——没错,就是那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下女子个人全能金牌的帕特森。

  自从去年11月接受脚踝手术以来,柳金已经有阵子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了。本月的全美体操锦标赛是她手术后首次亮相,而且要参加四个项目的角逐。

  “我的时间观念比任何人都要好。”只要一被问起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准备情况,小姑娘就会爆出一串吃吃的笑,“奥运会是2008年8月8日举行,很久以前它就已经在我的脑袋里了。但是如果你想得太多,就会把自己压垮的。”

  看到柳金狡黠地眨着眼睛,也许你会产生她是不是脑袋里压根就没怎么担心过奥运会的错觉,不过事实上至少现在,她的注意力确实不在北京。前天,全美体操锦标赛已经在圣何塞开幕,作为连续两年的女子个人全能全国冠军,柳金当然希望可以实现三连冠。而将在今年9月开始的德国体操世锦赛,她也不想错过。

  2005年,柳金是世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双料冠军,用她的话说,那是让自己觉得有资格住在家里的两个冠军,“我终于可以告诉大伙,我们家的每个人都是世界冠军了。”

  当然,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柳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就是她与帕特森的“亲密接触”。

  柳金比帕特森年纪小,但两人平时的训练和休闲往往都是聚在一起。柳金说,她们在一起时虽然不常讨论体操话题,但只要她有问题,帕特森一定会马上给出好建议。

  “能和她在一起真的很不错。”柳金表示,“只要我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我知道自己随时都能从她那里得到帮助。”

  不过柳金也难免会有被高期望压得有些疲累的时候,但她说那次的手术经历让自己坚强了许多。

  去年之前柳金没动过手术,所以也不知道她对吗啡过敏,加上当时她脚踝上骨折的碎片已经从前端移位到了脚踝背面,手术中小姑娘所受的痛苦显而易见。现在已经没什么能吓到我了,我现在可浑身都是勇气。”柳金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