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进八强 罗迪克告负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6:44  新浪体育
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进八强罗迪克告负惨遭淘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早消息,总奖金额为220万美金的北美硬地大师赛辛辛那提战在美国继续进行。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参赛名单可谓是众星云集,世界排名前10的单打顶尖高手全部前来竞争冠军,为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做准备。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四的第四个比赛日,八场第3轮比赛先后完成。结果头号种子费德勒领衔莫亚,休伊特,达维登科等名将纷纷战胜对手顺利过关。不过3号种子卫冕冠军罗迪克则在两盘比赛里不敌西班牙人费雷尔,爆冷遭到淘汰,遗憾的结束了自己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卫冕之旅。

  头号种子费德勒在1小时42分钟的比赛里直落两盘,用7-6(5)/7-5的相近比分战胜了06年澳网的手下败将巴格达蒂斯,顺利的闯入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八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比赛里再次遇到了状态慢热的问题,不过巴格达蒂斯在首盘比赛中也主动失误不断,仅是发球双误一项就达到了7次。两人都在首盘比赛里打出了5个Ace球,并且交替成功互破一次。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世界第一在抢七中发挥沉稳,并且在最后时刻惊险胜出,率先拿下一盘。第2盘比赛的前8局,双方都各自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第9局,费德勒率先成功破发,拿到了关键性的领先。谁知“垂死挣扎”的塞浦路斯人在第10局立刻回破,将比分扯平。好在费德勒接连拿下剩余的两局比赛,避免了比赛第2次进入抢七或者直接被拖入决胜盘的局面。头号种子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小伙子阿尔玛格罗。

  两届瓦伦西亚红土赛冠军得主阿尔玛格罗在最早进行的一场第3轮比赛中用两个6-2淘汰了芬兰人涅米宁。阿尔玛格罗在整场比赛中都状态出色,不但打出了8个Ace球,4度成功破发,并且才只给了涅米宁一次破发机会。在赢得了总共104分中的62分(60%)之后,阿尔玛格罗以绝对优势结束了这场仅仅历时59分钟的比赛。

  西班牙老将莫亚面对年仅19岁不到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经过2小时20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才打满3盘取得了胜利,3盘比分分别为7-5/3-6/7-5。无论是莫亚还是德尔波特罗,都是在比赛中通过控制自己的发球来得分。前世界第一和法网冠军莫亚凭借着过人的经验,分别在首盘比赛和决胜盘的比赛中各破掉了德尔波特罗的一个发球局。虽然阿根廷小将在第2盘比赛中“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的成功将总比分扳平,但是决胜盘最后时刻的功亏一篑还是让自己止步于辛辛那提大师赛八强的门外。在惊险战胜德尔波特罗之后,莫亚在四分之一决赛里将遭遇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休伊特。

  “澳洲野兔”休伊特在1小时10分钟的比赛里用两个6-3打败了奥地利选手梅尔泽。休伊特在比赛里打出了7个Ace球,在一发成功率只有45%的情况下发球效率极高,得分率达到了71%。除去在首盘比赛曾经丢掉过一个发球局之后,休伊特在比赛中全面开花,两盘比赛总共5度破掉了梅尔泽的发球局,很快就连下两盘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继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相继被淘汰之后,卫冕冠军罗迪克也结束了自己的辛辛那提之旅,西班牙16号种子费雷尔以7-6(4)/6-4的比分将3号种子击败。第一盘比赛,虽然罗迪克非常有把握的控制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却也拿

西班牙人的发球毫无对策。结果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卫冕冠军在抢七里越打越急躁,不断出现主动失误,最终费雷尔在抢七里胜出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两人将首盘比赛的模式保持到了第8局,双方战成4-4平。随后,费雷尔打出漂亮的穿越之后终于成功破发,而罗迪克好似被磨掉了斗志,放弃了最后两局比赛,西班牙人最终用6-4的比分再下一盘。16号种子在八强战里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达维登科。

  俄罗斯人达维登科面对10号种子伯蒂奇,用6-3/6-2的比分轻松取胜。在这场历时1小时9分钟的比赛里,双方无论是Ace球数还是发球双误次数都为两次。伯蒂奇在比赛里关键分的把握上发挥太差,不但挥霍掉了自己全部的4个破发点,并且还总共3次丢掉了发球局。

  另外,持外卡参赛的美国本土选手奎罗伊轰出了10个Ace球,用6-3/7-5的比分击败了阿根廷人摩纳哥。奎罗伊的下一个对手将是9号种子同胞布雷克,后者6-1/6-4直落两盘淘汰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国王”费雷罗。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