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昨在观澜湖创办网球学院 张德培:要培养中国的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7: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国的彭帅、李娜、郑洁等许多球员都很有天赋,而且中国的网球氛围和环境也越来越好。我看过李娜和莎拉波娃的比赛。如果李娜战术正确,完全可以战胜莎拉波娃。在中国培养出第二个莎拉波娃,我完全有信心!”前法网冠军、华裔名将张德培说。昨天,张德培携手深圳观澜湖乡村俱乐部,创办了以张德培本人名字命名的观澜湖张德培网球学院。

  作为华裔选手,张德培退役后最大的心愿就是把事业重心放在亚太地区,培养中国乃至亚洲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张德培一直持这样的观点:网球选手不一定都要有高大强壮的身材,而是要讲求战略,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打好网球。自己成立网球学院不只是为了培养职业选手,而是要学员们做到体能和心智的平衡发展,成为一个有完善人格的人。“看看费德勒、纳达尔这些网球巨星的成长过程,你就知道他们的个人素质都是相当高的,他们处理压力、责任、媒体等方面的能力非常出色。”

  此前已经开始指导彭帅训练,但现在又要开始创办自己的

网球学院,这会不会造成张德培工作重心的偏移?“不会的,这两者是相互促进的。在指导彭帅的过程中,我对中国的体育体系和运动员的心智、体力等各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为我办学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再过些日子,加州就将变得非常寒冷,到时我将会把彭帅带到(观澜湖)这边来训练,而且我也会在那个时候在这里带领一些青少年选手进行训练。”

  1989年,年仅17岁的美籍华人少年张德培就夺取了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至今他还保持着法网男单夺冠的最小年龄纪录。在17年的网球职业生涯中,张德培共拿到34个单项冠军,世界最高排名曾达到第二名。

  李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