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不急于找新教练 希望学阿加西做网坛常青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和前教练罗切分道扬镳之后,费德勒的下一任教练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球王在星期二对外表示,他并不急于找到新的教练。

  转眼间,费德勒和罗切已经“分手”长达3个月之久,罗切前不久宣布携手“新欢”休伊特,而费德勒这边迟迟没有动静,成为引起整个网坛观望的一件大事。

  在罗切和费德勒的合作期间,费德勒共获得了6个大满贯,不过费天王似乎对自己近两年在红土场上的战绩不甚满意,他在法网开战前的两个星期宣布和罗切结束合作关系。从那之后,费德勒一直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而且迄今为止也没有下一步的计划,他甚至表示并不确定是否需要一个新教练。

  “这也是当下我正在询问自己的:我到底需要什么呢?”费德勒在星期二这样说道,现在的天王似乎也有点迷茫,或许他还想不出有哪一位更高明的教练能促使他有进一步的飞升,“我需要的是一个满场奔跑帮我捡球的人吗?还是需要一个给我建议的人?或者是一个全年11个月跟随我四处奔波的人呢?--我不能肯定,但至少现在我对自己很满意。”

  费德勒在上周刚满26周岁,看来他并不急着做出最后的决定:“要找到合适的人。我不想试用新教练一个月,然后再寻找其他人。当你是世界头号球员,你必须让你的决定更加明智。也许在澳网开战前我会找到新教练,但这种可能也并非百分之百。”

  费德勒已经获得11个大满贯,十分迫近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头衔,但费德勒的雄心似乎并不限于此:“我想要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时候我已经31岁,但我认为这个想法很有可能。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直到自己奋战到35岁。我希望自己能遇到好几个时代的球员,就像是安德烈-阿加西。5年是一个时代,我和他(阿加西)交手过,现在我正和纳达尔处于一个时代,也许我还会迎战下一代的球员。”

  在本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头号种子费德勒首轮轮空,他将在星期三的首场比赛中迎战法国悍将贝内特乌。(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