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杰斯杯皮尔戈勒文过关 施奈德淘汰西班牙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00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皮尔戈勒文过关施奈德淘汰西班牙一姐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的比赛在加拿大多伦多拉开了序幕。世界第一单打海宁领衔众多高手纷纷参赛。在加拿大当地时间星期一的首个比赛日里,大部分第一轮比赛都依次完成。继两位中国金花双双晋级之后,10、11、12、14、16号种子施奈德,格勒文,皮尔,萨法洛娃,斯莱伯尼克等纷纷战胜各自对手闯入了第2轮比赛。

  面对西班牙第一单打老将加里奎斯,10号种子瑞士精灵施奈德直落两盘,用6-3/6-2的比分轻松取得胜利。在1小时12分钟的比赛里,施奈德全面占优。加里奎斯在第一盘比赛里还和10号种子纠缠到了最后,西班牙老将曾经两次破掉了瑞士精灵的发球局,然而施奈德稳住阵脚之后3次成功破发,顶住压力之后率先拿下了首盘比赛。比赛进入到第2盘,愈战愈勇的施奈德没有再给加里奎斯任何机会,连续两次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得手之后,顺利的拿到了比赛的胜利。瑞士老将在第2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资格赛选手佩内塔,后者以6-3/7-5得不分战胜了俄罗斯红粉波奇科娃。

  11号种子以色列猛女皮尔苦战两盘,以7-5/7-6(7)的比分艰难击败了荷兰姑娘小克拉吉塞克,惊险拿到了第2轮比赛的参赛权。小克拉吉塞克虽然在比赛里打出了4个Ace球,不过却出现了12次发球双误。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里,双方竞争的相当激烈。第一盘比赛,荷兰小将虽然把握住了全部两个破发点两次成功破发,但是皮尔利用小克拉吉塞克不断的主动失误制造了8个破发点。11号种子3次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得手之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超出。第2盘比赛,荷兰姑娘在发球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效率不错,双方各自丢掉一个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抢七。皮尔在关键时刻利用经验在抢七的收尾阶段惊险获胜,从而连下两盘之后取得了胜利。皮尔的下一个对手将是

意大利姑娘加尔宾,后者以6-2/6-0的比分横扫美国的幸运输球者格兰维尔。

  12号种子戈勒文今天的比赛进行得格外轻松,法国

美少女仅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就用6-2/6-1的比分轻松击败了
乌克兰
的瓦库伦科。第一盘比赛,瓦库伦科在发球局里发挥极其不稳定,虽然利用12号种子过低的二发得分率制造了两个破发点并且全部把握,但是却送给戈勒文7次破发机会。12号种子4次成功破发之后先下一盘。第2盘比赛,瓦库伦科的发球继续毫无起色。虽然戈勒文被乌克兰姑娘迫使出了5个破发点,但是急躁的瓦库伦科将5次机会全部浪费掉。法国美少女在两次成功破发之后再下一盘,顺利晋级罗杰斯杯第2轮比赛。戈勒文在第2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小将资格赛选手奇布科娃,后者在1小时22分钟的比赛里淘汰了另外一位来自德国的资格赛选手,两盘比分分别为6-2/6-4。

  16号种子萨法洛娃苦战3盘,经过2小时18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才将乌兹别克斯坦的资格赛选手勒普琴科淘汰出局,3盘比分分别为6-4/6-7(2)/6-1。萨法洛娃在比赛里轰出了11记Ace球,捷克姑娘在第一盘比赛里表现稳定。虽然一发成功率不及对手,但是16号种子发球效率极高,拿到了发球局总共22分里的20分。在勒普琴科二发得分率不是特别出色的情况下,萨法洛娃赢得了4个破发点,仅一次成功破发就使得16号种子足以在首盘比赛中胜出。比赛进入到第2盘,萨法洛娃在比赛里的主动失误不断增加。乌兹别克斯坦姑娘在稳扎稳打的同时加强了进攻,两人各交替破发一次之后比赛进入抢七。结果勒普琴科在抢七里发挥出色,仅仅让16号种子拿走了2分,将比赛的总比分扳平。决胜盘的比赛,丢掉领衔优势的萨法洛娃找回了比赛开始时的状态。16号种子不断抢攻,导致勒普琴科的二发得分率仅为25%。捷克姑娘5次制造了破发机会并且两次得手,赢得决胜盘之后艰难的晋级罗杰斯杯的第2轮争夺。

  另外,意大利姑娘斯奇亚沃尼苦战3盘,用6-2/2-6/6-3的比分击败了奥地利天才小将帕斯泽克,而另外一位意大利姑娘文奇以两个6-0的比分将西班牙选手维维斯横扫出局,双双拿到了第2轮比赛的参赛权。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