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辛那提大师赛萨芬首轮出局 莫亚淘汰纳尔班迪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8:02  新浪体育
辛辛那提大师赛萨芬首轮出局莫亚淘汰纳尔班迪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消息,总奖金额为220万美金的北美硬地大师赛辛辛那提战在美国拉开了序幕。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参赛名单可谓是众星云集,世界排名前10的单打顶尖高手全部前来竞争冠军,为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做准备。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一的第一个比赛日,总共有12场单打首轮比赛率先进行。结果11号种子柳比西奇和13号种子尤兹尼双双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另外,西班牙老将莫亚淘汰了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而两位世界名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不敌德国人基弗;英国老将亨曼被切拉击败;都遗憾的无缘第2轮比赛争夺。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首回合比赛里,11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苦战3盘,在先丢一盘比赛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盘实现逆转,淘汰了本土作战的资格赛选手德里克,3盘比分分别为1-6/7-6(3)/6-3。在这场历时2小时1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里,双方总共轰出了29记Ace球。作为上届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八强得主,克罗地亚第一单打柳比西奇在比赛开始时完全没有找到状态。美国资格赛选手在整场比赛里总共4次破掉了柳比西奇的发球局,其中有3次就是在第一盘比赛里。好在第2盘比赛11号种子及时做出了调整,双方各守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到抢七,柳比西奇通过在抢七里的出色发挥成功的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的比赛,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就交替破发。11号种子在顶住压力之后在第4局比赛第2次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得手,最终把握住了8个破发点中的两个,顺利完成逆转。虽然德里克在比赛里打出了17个Ace球,但是还是无奈输掉了比赛。柳比西奇也拿到了职业生涯里对阵德里克的第2场比赛胜利。克罗地亚老将今年的战绩在本场比赛之后提升为了35胜16负,11号种子在顺利闯入第2轮比赛之后将遭遇西班牙小伙子阿尔玛格罗。这位两届瓦伦西亚红土赛冠军得主以7-6(5)/6-4的比分直落两盘,淘汰了来自德国的梅耶尔。

  在另外进行的一场第一轮比赛里,13号种子俄罗斯人尤兹尼直落两盘,用6-3/6-1的比分轻松战胜了斯洛伐克的赫巴蒂。尤兹尼在比赛里总共打出了5个Ace球,除了在第一盘比赛里送给赫巴蒂两次破发机会之外,全场比赛都没有让斯洛伐克人看到任何胜利的希望。跟13号种子控制住全场比赛局面不同的是,赫巴蒂完全找不到状态,发挥失常,一发成功率仅为28%,让人大跌眼镜。最终,尤兹尼在第一盘比赛里成功破发一次,又在第2盘比赛里两次在斯洛伐克选手的发球局中得手,顺利的连下两盘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前世界第一和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俄罗斯沙皇”萨芬继续了自己不佳的状态,连丢两盘不敌基弗,德国老将将总比分最终定格在了6-3/7-6(1)上。萨芬在这场历时1小时37分钟的比赛里全面处于下风,虽然沙皇打出了9个Ace球,当时相比较于基弗的14个也有不少差距。第一盘比赛,前世界第一成功破发一次,却在比赛里两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失手,先丢一盘。第2盘比赛,双方交替破发之后比分无法拉开,只能通过抢七来决定胜负。结果在比赛里十分情绪化的萨芬在抢七中仅得1分,基弗连下两盘之后拿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30岁的德国老将用事实证明了自己自去年手腕受伤之后的复出之路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本场比赛也是基弗和萨芬交手7次里第4次取得胜利,也是德国老将对阵前世界第一取得了三连胜,基弗本赛季的战绩目前为止是7胜4负,也将自己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纪录改写成8胜7负。德国人下一轮比赛的对手将是资格赛选手法拉和9号种子美国人布雷克之间的胜者。

  西班牙老将莫亚通过两盘抢七,以7-6(4)/7-6(2)的比分淘汰了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在这场2小时4分钟的势均力敌的比赛里,莫亚和纳尔班迪安竞争激烈。双方在两盘比赛里各自互破一次,双双拖入抢七。结果莫亚在两盘比赛的抢七中都发挥稳定,前法国冠军得主力克前

温网四强,阿根廷选手抱憾失利。莫亚在拿到第2轮比赛的入场券之后将遭遇赛会4号种子,首轮轮空的塞尔维亚超级新星德约科维奇。

  英国老将亨曼则继续了自己本赛季的艰难挣扎状态,在3盘比赛中不敌阿根廷人切拉。切拉用6-4/3-6/6-3的比分取得了这场第一轮比赛的胜利。亨曼在第一盘和第2盘比赛里各丢掉了一个发球局,在1小时52分钟的比赛中败下阵来,丢掉了有可能在第2轮比赛中和同胞小将穆雷交手的机会。

  另外,芬兰人涅米宁以6-2/6-0的比分横扫本土作战的资格赛选手斯帕迪亚。奥地利人梅尔泽两盘抢七打败了“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两盘比分分别为7-6(4)/7-6(2)。西班牙小伙子沃达斯科直落两盘,用两个6-2淘汰了

意大利人沃兰德里。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